體驗課程-「藝起來尋美」-藝術修復這件事(107)

標題:「藝起來尋美」-藝術修復這件事(107)
狀態:已媒合
活動介紹:

畫作經過長久的歲月,逐漸走向老化破損;就像眼前這位彈曼陀林的少女,點點斑剝讓她看起來黯淡無光。幸好,在被稱為畫作醫院的奇美博物館修護室內,修復師們將為她進行一連串的治療,進行回春之旅。



主題一:畫怎麼了



修復的第一步就是「問診」,先進行科學檢測與狀況分析,了解病情才能對症下藥。



主題二:顏料掉了



當油畫顏料出現裂紋,空氣中的水氣及灰塵會使裂縫擴大,因此必須加強固定顏料,趕緊將病情穩定下來。



主題三:畫布破了



溫暖潮濕的環境會吸引昆蟲,牠們會將畫布中的有機材料當作食物,一旦畫布被吃掉,打底層和顏料也會跟著剝落。這時就要請修復師修復基底材,由內根治病因。



主題四:圖像缺了



泛黃的保護漆、缺失的顏料,使得畫作失去原有的藝術性。修復師將要以回春妙手恢復藝術性,替少女找回光采。



希望藉由此體驗課程,讓孩童認識博物館修復人員的工作內容,並以遊戲學習及親身體驗的方式,讓孩童更進一步了解文物保存修復的重要性。


教學節數:10
報名開始日:2020/4/20 上午 12:00:00
報名截止日:2020/05/17
適合年級::,: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課程類別: 視覺藝術類
合作場館:<p>奇美博物館</p>
種子學校資訊:

黃于瑑(臺南市虎山實驗小學)

蘇怡菁(臺南市虎山實驗小學)

林雅琦(奇美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