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藝起來尋美」-好好看電影.看電影好好(109)

標題:「藝起來尋美」-好好看電影.看電影好好(109)
狀態:
活動介紹:






走入電影院,不僅在黑暗中享受片刻的寧靜,欣賞藝術的創作,理解一部分人生,更是對此藝術與產業的支持。



在影音媒體越來越發達的今日,許多孩子即便到了高年級,仍不見得有電影院的觀影經驗。藉著到電影館影廳的觀影體驗及電影館相關資源介紹,讓孩子經驗電影院觀影與平日看手機、電視觀影經驗之不同,亦了解電影館設備、功能與資源,能提升對電影館之好感,善用館藏資源。




另一方面,透過「高雄拍」影片--《小孩不在家》導映、觀賞與討論,讓學生體會電影多元的美學與敘事的方式,更結合社會議題,期能深入看出影片旨趣,培養潛在觀影人口與創作人才。



※本方案討論內容,教師可依學生程度及時間,斟酌於現場或課室完成。


教學節數:4節(160分鐘)
報名開始日:2022/4/8 上午 12:00:00
報名截止日:2022/04/25
適合年級::,: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課程類別: 電影類
合作場館:<p><span style="font-family:微軟正黑體;"><span style="font-size: 13.3333px;">高雄市電影館</span></span></p>
種子學校資訊:

校方:光武國小 鍾宜玲、曾莉婷

館方:高雄市電影館教育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