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藝起來尋美」-說唱手舞-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劇場體驗營(109)

標題:「藝起來尋美」-說唱手舞-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劇場體驗營(109)
狀態:
活動介紹:

設計理念



結合社區資源,創造不一樣的校外教學,讓學生「玩」出真能力及「體驗」真學習,成為本校推動「藝起來尋美~說唱手舞-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劇場體驗營」之方向。推展方針包括:



一、以課程教學為核心,協助學生一步一腳印,體驗藝文場館之美二、用在地資源為鷹架,形塑學校教育與社區策略聯盟。



三、採實地踏查為方式,建構學生親近家園的價值信念。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資源豐富,若能善用其自然、歷史、藝術、語文等相關資源,融入各領域教學,能提升學生各領域學習成效。



課程規劃



一、課程名稱:說唱手舞-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劇場體驗營



二、課程類型與內容:文化美感體驗課程戲劇與表演藝術類



三、課程簡介:六年級孩子藉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劇場體驗營,發展視覺藝術教師及國語課教師協同指導,引導孩子能於舞臺上以口頭專題演講,表達自我感想。



四、課程目標:



  (一)能參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劇場體驗活動。



  (二)能思考及展現自己體驗後的學習能力。



  (三)結合學校特色課程-膽識教育,能於舞臺上以口頭專題演講。



  (四)能依照活動展現及分享自我成就。



 



 



 



 


教學節數:8
報名開始日:2022/4/8 上午 12:00:00
報名截止日:2022/04/25
適合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課程類別: 文化資產類
合作場館:<p>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br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自民國46年成立以來,於南海劇場辦理眾多的藝文活動、展覽、戲劇演出及音樂欣賞等,擁有相當多的文藝歷史記憶,且於民國95年指定為臺北市政府登錄之歷史建築,是現代劇場發展的源頭之一。近年來本館以「人與藝術」的關係為中心理念,配合教育部政策,推動<b>戲劇教育</b>,舞臺劇則一直是娛樂與教育兼具的藝術,除了成人愛看外,也能夠吸引孩童的注意,更有學者認為學習戲劇的肢體動作及表情表演可以培養孩子的語言互動與交流的一種自然又愉快的方法。此外,本館為縮短城鄉差距,建議提供<b>觀摩劇場活動</b>、<b>肢體運動</b>、<b>表情表演</b>及<b>配合專業師資教學</b>,加強學校教師藝術教育扎根工作,希望藉由相關資源之合作模式,增進學生對美感教育的掌握。</p>
種子學校資訊:

職  務

內  容

人  員

總幹事

活動方向目標掌握

校    長

秘  書

負責教育展相關事宜

教務主任

行政組

籌備、成果彙整

教 務 處

會計組

預算編審與執行

會 計 室

場地組

負責參訪人員交通運輸

總 務 處

安全組

學生參訪安全維護

學 務 處

新聞組

發布新聞稿、文宣

學 務 處

服務組

協助導覽工作

輔 導 室、愛心志工

導覽組

導覽人員訓練及指導

教 務 處、實習教師

教學組

學生學習指導

級任教師、美術教師

教材組

教學設計、學習單、培訓導覽員

藝術與人文教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