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藝起來尋美」-手舞足蹈「藝」起來-三軍立正站好!-朱銘美術館踏查(107)

標題:「藝起來尋美」-手舞足蹈「藝」起來-三軍立正站好!-朱銘美術館踏查(107)
狀態:已媒合
活動介紹:

與自然合為一體的朱銘美術館,完整呈現朱銘先生的創作歷程,由於位處金山地區的深山與自然融合為一,充滿豐富的生態。在眾多作品中,〈太極系列〉省略細節,注重作品本身的塊體結構,這種穩定的形體結構,傳達出太極拳蘊含的文化厚度。爾後作品中,個體或群體為題材的〈人間系列〉,嘗試多元媒材創作,如木刻上彩、海棉翻銅、不銹鋼、陶塑等。其中又以〈人間系列—三軍〉最為壯闊。全園區共有三百多件三軍作品,坐落在園區各個地方,帶著他們的故事風塵僕僕地豎立在其中。因此我們實地查訪並融合了朱銘美術館中著名的兩個系列,設計了手舞足蹈「藝」起來的課程,讓教師們可以在園區內和學生一起觀察人物肢體動作的延伸,進而討論作品與環境的關係、作品展演時所呈現的藝術手法(雕塑、裝置、行動),透過實作課程增加學生的創作體驗(保麗龍雕刻、保麗龍翻模等等雕塑技法)等。


教學節數:6
報名開始日:2020/4/20 上午 12:00:00
報名截止日:2020/05/17
適合年級::,: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課程類別: 視覺藝術類
合作場館:<p>朱銘美術館</p>
種子學校資訊:

金美國小校長邱華璋、教務主任黃如惠、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師馮敏

朱銘美術館教育推廣部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