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藝起來尋美」-深耕平埔大武壠-大武壠文化及小林夜祭(109)

標題:「藝起來尋美」-深耕平埔大武壠-大武壠文化及小林夜祭(109)
狀態:
活動介紹:

一、校本課程架構:



校本課程以深耕在地、文化永續、記憶傳藝、文化創能為四大目標建構以平埔大武?族知識體系的教育課程。



二、課程規劃:



帶領學生到文物館,了解場內設施及傳統文化意義,另外培養學生導覽能力,協助文物館接待賓客,學、社區資源共享,人力互助。以及學生承襲大武?文化技藝與傳統樂舞,參與大武?夜祭,了解並認同自身文化,以達到學校培育文化種子社區營造人才之目標。


教學節數:12節
報名開始日:2022/4/8 上午 12:00:00
報名截止日:2022/04/25
適合年級::,: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課程類別: 文化資產類
合作場館:<p>小林平埔族群文物館</p>
種子學校資訊:

小林國小平埔文化課程設計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