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107年度「藝起來尋美」-「如沐人文學風」

標題:107年度「藝起來尋美」-「如沐人文學風」
狀態:已媒合
活動介紹:

「素書樓」中保有錢先生、錢夫人從前的生活樣貌,能讓同學更親近這位慈藹的國學大師,並從錢先生樸實的生活、灑落的胸懷以及嚴謹的治學態度中,體會士人學而時習、人亦易足的快樂。



    館藏錢先生的著作及手稿等展品,可導引同學對歷史、文學的興趣。此外,錢先生的詩詞、書法作品風雅自然,能豐富同學的藝術品味,並從此種種進一步領略中華文化裡深沈的人文之美。



    而素書樓幽美的建築及庭園景觀,可讓同學倘佯其中,並透過作文、繪畫的方式觀察寫生,學習在日用常行間欣賞周遭自然之美,提升對美感的感受力。



    而透過課程引導後,學生在校園或館區的繪畫、書法、陶藝作品,能展於「多媒體教室」與「人文茶坊」兩處開放空間,呈現學生的學習成果,並邀請家長及社區人士蒞臨觀賞。


教學節數:6
報名開始日:2019/4/22 上午 12:00:00
報名截止日:2019/05/17
適合年級::,: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課程類別: 視覺藝術類 、 文學閱讀類
合作場館:<p>錢穆故居</p>
種子學校資訊:

成員 

服務學校

職稱

姓名

工作內容

計畫主持人

溪山國小

校    長

施春明

計畫統籌

執行秘書

溪山國小

教務主任

葉孟宣

計畫執行與推動

行政助理

溪山國小

藝術學校行政教師

何 易  柔

計畫經費控管

成員

溪山國小

五年級導師

陳柏中

課程設計與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