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藝起來尋美」-性靜情逸鑄志趣(109)

標題:「藝起來尋美」-性靜情逸鑄志趣(109)
狀態:
活動介紹:







  1. 錢穆故居導覽—從素書樓門口開始導覽,帶領學生體悟庭院一草一木、一磚一石都是出自主人的心血,更是錢先生文學創作的靈感來源。進入生活空間客廳、書房、樓廊及臥室等,介紹文人生活起居環境,生活即文學;文學即生活。

  2. 性靜情逸鑄志趣—學生分組,每組4-5人,老師利用導覽簡章上的詩詞「讀畫誦書但隨一室;白雲滄海圍繞四窗」、「室有詩書滿院春光長住;門無車馬一灣溪水細流」、「一園花樹,滿屋山川,無得無失,只此自然」、「蒼松懷有凌霄志;雙鶴飛來好作侶」來說明詩詞創作的方式。同學分組創作,最後彼此分享各組詩詞。

  3. 文學明信片—學生利用鉛字自由排版的方式,在手抄紙上印出各組創作的詩詞,最後將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



教學節數:6
報名開始日:2022/4/8 上午 12:00:00
報名截止日:2022/04/25
適合年級::,:國小高年級
課程地點: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課程類別: 文學閱讀類
合作場館:<p><b>錢穆故居</b></p>
種子學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