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工藝動動手 體驗學習計畫

標題:工藝動動手 體驗學習計畫
課程時間:2018/10/03~2018/11/28
狀態:已媒合
活動介紹:

歡迎同學們前來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在這裡除了用眼睛看-欣賞各種具有創意的工藝品,也能動動手體驗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將完成的作品帶回跟家人一起分享吧。



 



【活動內容】



園區展覽中有許多工藝文化、產業、生活化、環保相關題材,帶領學童們欣賞工藝品思考相關議題,並實際動手參與工藝品的製作,啟發學生們了解工藝內涵。



 



【核心理念】



藉由園區展覽建立學生對工藝文化產業、生活工藝認識基礎,並借重工藝自然素材的手作體驗課程,啟發學生觀察天然材料如何運用於生活中,醞釀永續綠色生活環境,手作工藝操作過程亦可培養學生按部就班的頂真精神。


課程時間:150
報名截止日:2018/10/05
適合年級::,: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
使用空間: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各展館及體驗工坊教室

服務區域: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授課團隊:

體驗活動由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各進駐藝師帶領進行手作活動,進駐藝師皆經過計畫徵選,創作教學經歷豐富。

藍染︰湯文君老師

陶藝︰葉萱勳老師

樹藝︰李永謨老師

竹藝︰李榮烈老師

金工︰楊炘彪老師

漆藝︰梁晊瑋老師

稻草︰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

寶玉石︰攻玉山房

竹器︰Bamboo竹藝研究會

彩繪及皮革︰貓咪石頭布

竹木童玩︰賴弘春老師

紙飛機︰詹梁煒老師

臺灣工藝文化園區生活工藝館、地方工藝館、工藝文化館、工藝設計館,由導覽人員帶領參觀,引導探索工藝之美。

課程類別: 工藝設計類
聯絡人:楊沂芬 轉616
電    話:049-2334141
地    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E-mail:yfyang@ntcr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