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生活點子王~先民智慧體驗

標題:生活點子王~先民智慧體驗
課程時間:2019/05/01~2020/12/31
狀態:已媒合
活動介紹: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鄉土生活展示館」展出臺灣早期鄉土文物,展場分為器皿展示櫃、閩式三間住屋和生活環境佈置以及生產日常生活用具等三大展示區。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以「鄉土生活展示館」作為主要策畫展場,設計體驗式教案及推廣性活動,引導學員了解早期鄉土生活之環境及文化特色,提升民眾對鄉土文化的感知能力與情懷,並將美學涵養融入生活。更自美學創作及體驗中,學習到美學涵養的審視及觀察,期待幫助民眾有深刻創作之學習及斬獲。



       鄉土生活展示館內所收藏文物,雖非一般人眼中的「稀世珍物」,可是從這些文物中,可以體驗先人的智慧,以及為了謀生,克服環境的阻礙,創造發明這許多省力、省事的器皿,顯見先民的高度巧思,這些器皿可是歷經百千年的使用,影響先民生活好幾十代。這些器具流著先民的血汗,刻畫著歲月的痕紋,值得您來親賭。



       活動規劃由本館專業志工團隊進行導覽活動,分為專項器皿展示櫃、閩式三間住屋與生活環境佈置、生產日常生活用具與文物無障礙體驗區,以及館內的主題特展(依檔期有不同的特展)導覽說明。導覽結束後,學員們進行文物捏塑創作體驗課程,藉由實際創作自由發揮想像力與創作力,藉此培養學員美學涵養的審視及觀察。


課程時間:70分鐘
報名截止日:2019/05/17
適合年級::,: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
使用空間: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鄉土生活展示館」

服務區域:臺南市
授課團隊:

導覽人員由本館專業導覽志工擔任,體驗課程安排優秀老師帶領創作教學。

課程類別: 文化資產類 、 工藝設計類
聯絡人:推廣輔導組 張雯婷
電    話:06-2984990轉2106
地    址:臺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E-mail:g19111@mail.tnc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