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人權你我他─兒童人權教育體驗課程

標題:人權你我他─兒童人權教育體驗課程
課程時間:2018/10/02~2018/11/29
狀態:已媒合
活動介紹:

【核心理念】

透過故事繪本老師,引領學生聆聽「愛唱歌的小熊」、「說好不要哭」等臺灣人權繪本,藉由故事繪本認識甚麼是人權?為什麼要保護人權?從欣賞故事繪本裡,學習人權是與生俱有的、普遍的、不容剝奪的。

親臨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經由博物館志工導覽參觀歷史場景,體驗真實的臺灣人權事蹟,認識每個人都享有免於暴力傷害、平等機會發展潛能的基本人權。



 



【繪本體驗】

《愛唱歌的小熊》

拉拉是一隻愛唱歌的小熊,有一天,當他正要唱歌時,壞國王的侍衛出現了,不但禁止他唱歌,還把他關到又小又窄的房間裡,之後更把他送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上……

介紹網址  http://www.tipi.com.tw/books.php?pid=700





《說好不要哭》

海豚東東最喜歡旅行,夢想可以環遊世界。有一天,他游到一座美麗的小島,被島上美麗的風景吸引,不想離開。然而,小島岸邊的一場大火災,卻讓他被關進大籠子裡,好久都見不到最親愛的媽媽……



介紹網址  http://www.tipi.com.tw/books.php?pid=723



 



這兩本書都是以白色恐怖受難者前輩的故事為藍本,透過童話般故事的呈現,讓孩童能夠認識台灣的民主歷程,以及受難前輩的真實故事。


課程時間:100
報名截止日:2018/10/05
適合年級::,: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
使用空間:

國家人權博物館「繪本教室」及「景美人權紀念碑」、「歷劫的百合」等展場

服務區域: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
授課團隊:

國家人權博物館培訓之故事老師及導覽志工

課程類別: 文學閱讀類 、 文化資產類
聯絡人:鄧先生
電    話:02-22182438#300
地    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秀朗大橋旁)
E-mail:nhrm077@nhr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