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課程-一起「趣」遊牧—蒙藏文化生活體驗

標題:一起「趣」遊牧—蒙藏文化生活體驗
課程時間:2019/09/01~2020/07/31
狀態:已媒合
活動介紹:

蒙藏文化館特展導覽結束,將安排「認識蒙藏文化館」簡介,之後可於下列6項活動中擇2項參加:

1. 穿戴蒙藏族傳統服飾

2. 蒙古包與藏式帳棚紙雕DIY

3. 飲食體驗(捏糌粑、品嚐奶茶)

4. 蒙藏族童書說故事《馬背上的巴特爾》與《和卓瑪一起看藏戲》

5. 蒙古自然與人文介紹

6. 西藏自然與人文介紹





1. 透過穿戴傳統服飾引發學童興趣,進而認識生活於不同生活環境民族之文化。

2. 傳統蒙藏民族為適應游牧生活,發展出拆搭方便的蒙古包與帳棚式居屋,透過紙雕的習作及解說,瞭解蒙藏先人們的生活智慧。

3. 糌粑是藏人主食,喝茶更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透過飲食體驗,認識蒙藏族的飲食文化。

4. 透過生動的說故事及蒙藏習俗的介紹,認識蒙藏民族的生活小常識與民族文化。



 


課程時間:
報名截止日:2019/05/17
適合年級::,: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
使用空間:

本館體驗教室

服務區域: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授課團隊:

本館人員

課程類別: 文化資產類
聯絡人:張德媛
電    話:02-23411105
地    址: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3號
E-mail:teyuan@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