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地區
夏之集弦
  • 大提琴合奏
  • 現場演出劇照
  • 畢業校友合奏
  • 星際大戰三回合
  • 主持訪問互動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集美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
2020/7/18 ~ 2020/7/19
活動地點
板橋新光音樂廳
場次
2場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第一場是由我們應屆畢業生來演奏,以小、中、大提琴獨奏或重奏方式表演,主持人介紹樂器及樂曲賞析,讓觀眾可以聆聽欣賞各聲部的弦樂表演,台下的觀眾都給予正面反應,我們也特別準備小禮物獻給師生感謝,就像是個溫馨感人的畢業音樂會。
中場休息約半小時後,第二場開場由集美國小蕭校長致詞,特別蒞臨現場聆聽,也十分支持這群孩子們的認真努力,接著,由A團學生演奏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主題曲《The Throne Room (And End Tittle)》,我們精心設計一小段插曲表演,請校友扮演星際武士角色打鬥,引起現場觀眾不少熱烈回響,而演奏時,我們也將會場熄燈,透過弓弦上的LED燈條,製造燈光炫麗效果,令人感到驚豔!
最後,我們為感謝這次主辦單位給予學生藝團活動的補助支持,以及集美校長的蒞臨,特別安排二首感恩流行樂曲及一首安可曲,分別是《明天會再好》、《掌聲響起感恩的心》和《集美國小校歌》,希望透過這次演出能撫慰,因疫情帶給大家不安的心情,也期許這群孩子們勇敢迎向未來,感恩師長們的諄諄教誨,展翅飛翔邁向更美好的旅程。

(二)民眾參與情形:
1、第一場的獨奏表演尾聲,請我們的觀眾家長上台分享,由於孩子為今年的畢業生,所以特別感動能舉辦此次的音樂會,因為受疫情影響,原本預計進行的活動幾乎都取消了,能有這場音樂會,真的很珍貴且難得。
2、第二場的星際大戰角色裝扮演出,獲得不少觀眾的熱烈回饋,原來弦樂不只有古典型式的樂曲表演,也能結合現代科技的華麗演出,每位欣賞後的嘉賓,無一不印象深刻。
3、表演壓軸的安可曲《明天會再好》、《掌聲響起感恩的心》和《集美國小校歌》,前二首現場觀眾引起共鳴,跟著音樂搖擺哼唱;後者,我們邀請儲備小團員一起歡唱校歌,感謝一路支持的師長,有些團員害羞不敢拿麥克風,但最後還是由大家一起輪唱,活動感恩完滿結束。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