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含離島)地區
瑞興國小管樂團111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暨成果展
  • 木管五重奏的演出,演出後,有小驚喜,敬請期待!
  • 認真地彩排,就為了呈現自己最佳的那一刻
  • 排隊等待進場的觀眾,從演藝廳外,排到展場,一直到電梯前
  • 永恆之光,獻給所有管樂班的老師和學生
  • 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高雄市鳳山區瑞興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
2022/8/12 ~ 2022/8/12
活動地點
高雄市夢時代8F演藝廳
場次
1
執行說明

(1)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配合輕鬆歡樂的暑假,今年選在宣傳效果廣、人潮較多的「夢時代百貨公司8F演藝廳」辦理『瑞興國小管樂團111年度好優秀藝團展演』。今年以『多元的管樂團編制』為主軸,設計了不同樂器組合的管樂演奏曲目,期能帶給觀眾不同視覺、聽覺的音樂饗宴。
節目開始,由剛升上四、五年級的團員演出「恰恰組曲」揭開序幕,接著上場,是五位校友擔任「木管五重奏」演出兩首樂曲之後,進入【觀眾互動時間~認識木管樂器】,五位校友以輪奏的方式將「神隱少女」的旋律由木管五重奏的樂器分別奏出,讓聽眾們可以更近距離欣賞到木管樂器獨特的音色。
隨著樂器編制變化莫測的節目安排,第四個節目,由今年最亮眼的畢業生登場演出「涯上的波妞」,大夥兒隨著輕鬆活潑的音樂一起回味著國小生涯的點點滴滴。接著加入與畢業生學長姐們最親近的六年級團員陣容,一起演出「永恆之光」,並將這首意義非凡的樂曲送給最支持、最肯定、並即將卸任的瑞興管樂團後援會蔡富源會長,謝謝會長如同管樂團的永恆之光,繼續照耀著這群認真的孩子們。舞台上,孩子們專注演奏的神情綻放出必勝的光彩,彷彿回到2021年亞太管樂大賽榮獲【頂尖獎】的精湛演出,全場掌聲如來、氣氛溫馨無窮!
第六、七首登場的節目,為本校校友演奏的「銅管五重奏」,演奏完畢再次進入【觀眾互動時間~有獎徵答】,主持人先分別介紹銅管樂器音色特質之後,隨機抽出三位現場觀眾配對樂器名稱,台下觀眾反應相當踴躍熱絡,全場氣氛進入最高潮之際,舞台上的五、六年級團員已坐定位,為觀眾們帶來兩首不同風格的管樂合奏曲「明天的未來」、「西西里和塔朗泰拉舞曲」,在觀眾驚呼的掌聲中,可愛的四年級團員,帶著繽紛彩球登場,扮演舞動的小音符,配合五六年級團員演奏輕快的「義大利波卡舞曲」畫下完美的句點。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