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戲劇」全臺(含離島)地區
范特西迴旋曲-教室裡的幻想與現實
  • 大業國中七八年級學生觀看演出
  • 主持人分享創作過程
  • 演出後兩校師生合影留念
  • 中正大學子衿劇場演出
  • 教授帶領討論交流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桃園市南崁國中

活動時間
2022/10/19 ~ 2022/10/19
活動地點
臺中市大業國中;嘉義縣中正大學
場次
2
執行說明

本校藝文領域教師帶領創意戲劇社的學生,共同創作出「教室裡的范特西Fantasy」,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舞台劇國中組榮獲特優,比賽結束後原本要在校內盛大公演,可惜因為疫情升溫而無法完成。
2022年10月18日,校外巡迴演出前一天,安排戲劇社的孩子進行校內公演,讓全校師生與家長一同欣賞,並透過演後的說明,讓觀眾知道要完成一齣戲的幕前幕後準備工作,並給本校即將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的團隊有觀摩與經驗分享的機會。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一大早由校長領軍,20名學生演員與10名教師組成的巡迴演出團隊,七點出發,前往台中市大業國中,11點至12點,演出得獎作品「教室裡的范特西Fantasy」,由學生演員擔任解說員,跟大業國中的師生分享創作理念與排練的過程,並且設計有獎徵答與該校學生互動。
下午前往嘉義中正大學,由中文系助理教授鍾欣志老師,進行子衿劇場導覽與燈光示範講座,讓學生親自體驗黑盒子劇場的表演空間與平時不曾接觸到的燈光設備,接下來進行示範演出給「戲劇概論」的師生觀賞,然後與大學師生進行對話;接著安排國中生跟大學生混班進行「編劇基礎」課程;最後進行校園導覽。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