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2018台北絲竹推廣系列音樂會(二)
  • 施雅玲老師演奏巴烏(中正紀念堂-民族音樂風)
  • 與台下觀眾互動,觀眾踴躍答題(雲林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可愛動物音樂會)
  • 聲樂林湘玲老師與樂團合作演唱(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民族音樂風)
  • 向觀眾介紹中國笛這項樂器(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可愛動物音樂會)
  • 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樂匯桃園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台北絲竹樂團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雲林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中壢藝術館音樂廳、雲林縣北港文化中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民主大道
場次
6
執行說明

傳統音樂在ㄧ般民眾觀念裡常為古板的樣貌,台北絲竹樂團為拓展傳統音樂之表演、教學,普及傳統音樂藝術生活化而成立,集聚了國內年輕一輩傳統音樂的演奏專才,旨在保存、研究、創新及推展傳統音樂為宗旨。
台北絲竹樂團為推動精緻傳統音樂結合創意,並在各地方文化局演藝廳及場館展演,製作一系列具有多元特色及藝文教育意義節目:
(一)展現地方民族濃厚的音樂風格【民族音樂風】。
(二)邀請桃園在地活躍的團隊舉辦【在地深耕績優樂團聯合音樂會】,旨在推廣地區音樂藝術文化教育,期以這些具有良好表現的音樂藝術表演團隊的聯演,在地區上發揮最大的功效及表現力,造成對藝術教育具有良好的效益。
(三)多次展演滿座引起大小朋友及大眾廣大熱烈的迴響,透過藝文教育活動的啟發,以多樣的音樂風貌呈現【可愛動物音樂會】、【環遊世界童謠趣】,讓民眾瞭解傳統音樂的多樣性極多元化,深深地富有社會教育之功能,使美好的音樂藝術深植愛樂者之心靈,達到藝術教育之目的。

觀眾反應:
(一)小至中、小學生大至大學、社會人士各階層愛樂者,每個人對傳統音樂的生命力都深受震憾。觀眾在主持人介紹各項樂器的由來及使用方法時都表現出濃郁的興趣並想要碰觸樂器感受樂器發出聲音時的樣子,傳統樂器再一次的廣為大眾喜愛,這證明了傳統音樂並非遙不可及,它也可以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另外,民眾聽到耳熟能詳的樂曲時還常常情不自襟地一起唱和亦或是腳下偷偷的打拍子和鳴,這樣陶醉地欣賞著我們的表演也給與演出者及台北絲竹樂團莫大的鼓勵。

(二)各場音樂會各有個別主題,各自將優良的音樂素材作結合演出,提供多元化且精緻的音樂會,給愛樂的社會大眾。將不同主題與性質的傳統音樂,推廣給社會大眾,讓更多人認識及體會傳統音樂之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