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全臺(離島)
夏日擊樂饗宴
  • 夏日擊樂饗宴海報
  • 夏日擊樂饗宴報載活動消息(更生日報108.07.27)
  • 文蘭長老教會場次觀眾聚精會神聆聽
  • 水璉國小場次主持人與小朋友互動、有獎徵答
  • 水璉國小小朋友肢體律動活動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花蓮高中

活動時間
2019/7/28 ~ 2019/7/29
活動地點
花蓮縣秀林鄉臺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文蘭教會、花蓮縣壽豐鄉水璉國小
場次
2
執行說明

國立花蓮高中打擊樂團成立於2009年,每年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並屢獲佳績,同時積極參與縣內外藝文展演,並經常應邀在各類場合表演,十年來培育出許多傑出的演奏與音樂教育人才。
一百零八年,花中打擊樂團獲選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學長姐好優show藝團活動」演出計畫,希望將音樂演出分享給更多觀眾,尤其是偏鄉社區或小學。此次規劃兩場夏日擊樂饗宴,秉持推廣音樂藝術教育之精神,在演出地點的選擇上可說是「包山包海」,第一場,於七月二十八日(日)早上十一點至十二點,在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文蘭教會演出。第二場將演出活動拉到海線,於七月二十九日(一)早上十點半,在水璉國小演出。以多元、輕鬆且充滿活力的音樂風格,利用敲擊樂演奏曲調,加上節奏交互激盪,並以互動的方式和觀眾同樂,更讓音樂欣賞打破界線,融入生活。演出內容包含:擊樂合奏表演、介紹演出樂器、由主持人介紹曲目及創作背景,並在換場時和現場觀眾進行有獎徵答,利用趣味互動的方式,加深觀眾記憶。鼓勵觀眾上台,由演出者進行簡單節奏教學,和樂團一起合奏演出,讓學生、聽眾感受音樂之美與樂趣。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