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暖男點子王貝多芬!生日快樂!」大師的音樂日記
  • 林姿茵現場彈奏示範並以譜例為輔為學生進行音樂不同詮釋的解說(地點:台中二中演奏廳)
  • 探討音樂與人性的關係,以及貝多芬如何用音樂來描述人性
  • 彰化高中音樂班的學生專注聆聽
  • 介壽國中講座照片
  • 鼓勵學生表達對音樂的想法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歐普思室內樂集

活動時間
2020/9/1 ~ 2020/12/31
活動地點
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國立彰化高級中學、臺北市立介壽國民中學
場次
3
執行說明

執行時間:
109.11.06 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
109.11.09 國立彰化高級中學
109.11.19 臺北市立介壽國民中學

執行說明:
本次活動安排鋼琴家林姿茵以幽默輕鬆的講解與示範,帶領學生藉著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一窺音樂大師貝多芬的內心世界,探討貝多芬如何用音樂紀錄自己的心情感受、表現出對人性的觀察、記錄下當代的熱門話題,以及生命後期的人生觀的轉變。在講座當中,特別以現場演奏音樂的片段來解析作曲家細膩巧妙的創作手法,調性、和聲、節奏型態的精闢分析與對照,並以貼近生活的語彙與故事情節來比喻,激發了學生對音樂的想像力,培養更細微的觀察力,更懂得如何透過了解背景而學會聆賞,進而能用個人的詮釋來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