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第1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2019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年度音樂會
  • 打擊樂器種類豐富多元,每次演出,舞台上總是滿滿的樂器
  • 打擊樂的演出,是團隊合作的最佳呈現
  • 團員們的創意巧思,讓小樂器也有好聽又好玩的演出
  • 配合肢體動作,呈現有趣的舞台效果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臺中市中山堂、臺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場次
11場
執行說明

一、計劃實施效益、特色及影響:
《給孩子一個舞台》透過音樂會的演出,磨練孩子們自我表現的經驗,站上舞台,增強自信,鼓勵這些非專科班的打擊音樂孩子們,勇於表露自我,在學習音樂的道路上,留下美好的回憶。

《多元風格曲目呈現,落實全民美學》本次音樂會,除了提供團員演出舞台,以打擊樂來詮釋爵士、民謠、交響樂改編曲等各種不同風格的曲目,加入團員們的創意,在老師的指導下,變成動聽的打擊樂曲,也拉近了與台下觀眾的距離,貼近觀眾;預計引領更多人進入藝術領域,帶領觀眾欣賞音樂之美,提升人文素養,落實全民美學。

《鼓勵國人創作作品》為鼓勵國人創作,優先演出國人作品,讓我國的作曲家作品能夠有更多發表的機會與呈現的舞台,希望在拋磚引玉的效應下培養更多優秀的創作人才。

二、大眾傳播媒體及社會人士之反應或評價:
《鼓勵團員多元藝術教育的發展》隨著知識水平的成長,追求知識不再僅是文字與紙本,更重要的是要能夠透過多元與豐富的教育學習,來面對更多的環境變遷與挑戰。藉由人類與生俱來敲敲打打能力,進階轉換為打擊樂學習,以此做為藝術的敲門磚,帶領孩子朝向更多元的發展。而不管是純粹的音樂演出,抑或是結合戲劇表演,都能帶給團員完整的藝術體驗,進而培養對於多元藝術的接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