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全臺(離島)
樹仔腳夏季「享」樂
  • 6月7日發祥國小演出1
  • 6月7日發祥國小演出2
  • 於發祥瑞岩部落合影
  • 7月7日新竹演藝廳彩排
  • 7月7日新竹演藝廳演出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臺中市南區樹義國民小學樹仔腳國樂團

活動時間
2019/6/7 ~ 2019/7/7
活動地點
南投縣發祥國小、新竹演藝廳
場次
2
執行說明

6月7日南投縣發祥瑞岩部落演出~~~
「與樹仔腳共沐泰雅星空下」

樹義國小樹仔腳國樂團在南投縣發祥國小方竣憲主任的促成下,於今年初就敲定了到瑞岩部落進行音樂交流活動,為山林中泰雅部落帶來不一樣的音樂晚會。來到瑞岩部落,觀眾並不像在大城市中表演觀眾隨便就是百人,部落中多數只有老人及小孩,因此在夏夜晚風的吹拂下,雖然臺下觀眾只有數十人,但孩子們仍舊在舞台上伴隨夏夜涼風帶來曲風多樣的十四首曲目,與部落中德耆老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曲目包含:
1. 絲竹室內樂--阿美族舞曲
2. 胡琴小合奏--戰馬奔騰
3. 絲竹室內樂--望春風
4. 揚琴獨奏--雲端
5. 打擊小合奏—馬燈舞
6. 絲竹室內樂—涼涼
7. 絲竹室內樂—敦煌新語
8. 絲竹室內樂--山頂黑狗兄
9. 柳琴獨奏—倒垂簾
10. 柳阮小合奏—加勒比海盜
11. 絲竹室內樂—桃花過渡
12. 琵琶獨奏—天山之春
13. 絲竹室內樂--雪落下的聲音
14. 絲竹室內樂—茶馬
其中包含原住民曲風、臺灣民謠、影視歌曲、西域曲風……。雖然舞台較為簡陋,但不減觀眾熱情,在一連串不同樂器介紹及精彩曲目下與觀眾間相互交流歡樂氣氛迴盪夏夜星空中。

7月7日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音樂廳演出~~~
「天籟初音」

樹義國小國樂團已連續兩年(106及107學年度)獲得全國音樂比賽中區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特優第一名的殊榮,今年受邀至竹塹國樂節參與演出,同台演出的還有新竹市三民國小、龍山國小、水源國小,皆是在音樂比賽中的常勝軍,樹義國小國樂團帶來三首精緻而優美的絲竹曲目:敦煌新語、阿美族舞曲、茶馬。與其他三所學校一同譜出美妙的樂音。樹義國樂團指揮—陳韶寅老師更帶領所有參與音樂會的孩子們為觀眾們帶來安可曲--宜蘭童謠,在充滿民謠風的丟丟銅及天黑黑俏皮又可愛的旋律下觀眾們掌聲不斷,給予樹義國樂團極大的反響。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