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6年【學長姐好優Show】活動-全臺偏鄉地區
仲夏國樂夢
  • 瑞濱國小陳主任協助抽獎活動進行
  • 學童體驗樂器
  • 瑞濱國小校長致詞
  • 學童體驗樂器
  • 大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樂社)

活動時間
2017/7/9 ~ 2017/7/10
活動地點
新北市瑞濱國小
場次
2
執行說明

本著「發揚國粹,美化人生」的精神,師大附中國樂社7/9晚上及7/10早上,在瑞濱國小舉辦國樂推廣活動。希望能將國樂推廣到偏鄉,讓大家都能與我們同樂,認識國樂,欣賞國樂,進而學習國樂。
因此,在曲目選擇上,有別於傳統音樂會。團曲除了加入大眾熟悉、喜愛的童謠(喜洋洋、Do Re Mi、森林狂想曲)、流行連續劇《月薪嬌妻》的主題曲(戀),我們也保留了台灣民謠(望春風、桃花過渡)。
獨奏方面,笛子、二胡、琵琶與古箏讓瑞濱國小學童及附近居民更加能夠體會個別樂器的特色。
此外,曲目之間穿插樂器介紹及有獎徵答,讓聽眾更加認識國樂器,加深聽眾對國樂的美好印象。
7/9晚上,除了一小時的國樂表演,演出間我們穿插與瑞濱國小合辦的摸彩活動。透過摸彩活動,炒熱現場氣氛,讓里民結束後更願意留下來體驗樂器。
樂器體驗時間,我們將場地分成吹管、拉弦、低音、彈撥古箏、打擊五區,所有工作人員和演出人員分別帶領里民體驗各種不同的樂器,以親切的態度、耐心的語氣、引導的方式鼓勵里民接觸國樂樂器。
7/10早上的活動主題為「國樂寶可夢」,並將活動流程劃分成5大部分:開場、樂器體驗、音樂會、寫回饋單以及彈性時間。
【開場 15分鐘】
播放國樂版本寶可夢音樂並講述活動主題及進行規則,並將學童分成4小隊進行破冰活動。
【樂器體驗 60分鐘】
將國樂樂器分成4部分-吹管、擦弦低音、打擊、彈撥古箏,4小隊分別前往「闖關」。學童聽完關主介紹樂器後,輪流體驗樂器,並接受小挑戰,演出簡單的節奏。
最後,我們花10分鐘時間讓學童完成學習單一半的部分。
【音樂會 60分鐘】
結束樂器體驗後,我們帶來音樂會,並在曲目間穿插有獎徵答,題目跟樂器體驗部分做結合,讓學童更加專注在音樂會過程,也對於國樂樂器有更深的印象。
【寫回饋單 5分鐘】
最後,我們讓小朋友寫作或是畫圖,表達對參與活動的感想,以及參加活動的心得,同時給予我們下次舉辦相同性質活動的建議。
【彈性時間 10分鐘】
活動結束後,將時間交還給瑞濱國小校方。最後讓全體演出、工作人員跟瑞濱校方人員以及學童拍大合照留念。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