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第1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視聽媒體與其它
【轉角遇見木工天使】 學障生藝術探索課程計畫
  • 第二天開課講師再次講解
  • 讓學員回憶上一次的製作過程
  • 講師請學員再次確認自己的材料是否有誤
  • 大家開始作業了唷!
  • 講師與助理人員協助幫忙學員操作器具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社團法人高雄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特力屋的民族店(813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948-1號)
場次
2
執行說明

一、績效說明:
(一)服務績效
1.本次活動為二場,總服務人次共計16 人次,達預期總人數100%。
2.透過這二天的活動,學員的年齡分佈為國小生至國中生,開始時老師與學員雖然彼此不熟悉,但講師細心的講解並一一說明,讓學員在安心的環境下使用所有的器具,剛開始學員對於器具的使用上會很害怕,到最後學員可以自己操作,講師或助理在旁協助觀看,此堂課程真的是從無到有,讓學生很有成就感.
(二)學員及家長滿意度:
1.學員對於此活動的整體滿意度相當熱絡,對老師的帶領與教學也表示很滿意。
2.課程結束後,學員向家長反應說木工課程很有趣也很好玩,而且很有成就感,希望下次能夠再參與像這樣類似的課程。
3.有學員說明所製作的成品在家很實用,例如:他以往要爬上雙層床時,較為費力,也不好施力,但有了這個收納椅,讓他上床變得輕鬆且容易.
二、困難與建議:
(一)困難:
(1)因木工基礎班的材料費不低,家長負擔比較重,在初期招募學員時顯得非常不易,感謝教育部大力補助也減輕了家長學費上的負荷,所以學費是家長考量的因素之一。
(2)學障生是屬操作型,老師示範之後,大都能做得很好,唯獨要畫線條時,就需要老師、助教的協助,這是他們的困難之一。
(3)尋求合適的場地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