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美術
見圖思情—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典藏繪畫之美:2018揭開台灣美術史櫥窗
  • 展場入口
  • 特展室展出作品
  • 台展三少年家屬敘述自己觀察到的父親、母親在作畫時的認真、努力。郭松年更說父親郭雪湖即便醫生命運曲折,在他心中卻總是優雅、很陽光的樣子。
  • 策展人蘇振明教授在觀眾投票後,為觀眾導賞畫作畫
  • 見圖思情--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典藏繪畫專輯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附設私立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場次
6
執行說明

本次展覽執行如下:

(一)畫作展覽:
精選館藏畫作30件,包含推動臺灣近代美術的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鹽月桃甫及梅原龍三郎畫作。同時呈現「台展三少年」林玉山、陳進、郭雪湖的代表作以及台灣前輩畫家倪蔣懷、陳澄
波、廖繼春、李梅樹、藍蔭鼎、李澤藩、顏水龍、張萬傳、施翠峰及排灣族藝術家賈瑪拉.古
流等26位畫家作品。
(二)美育講座
規畫六場美育講座。邀請本館創辦人、台展三少年家屬林柏亭(林玉山之子)、蕭成家(陳進之子)、郭松年(郭雪湖之子)、白雪蘭、王淑津、顏娟英、李欽賢、蕭瓊瑞及撒古流.巴瓦瓦隆等台灣美術史研究領域學者演講。此外,也在特展室外牆,配合講座主題每兩周更換5-7件不等的展示作品,共計35件。
(三)畫作導賞:自主性審美公投
由本展策展人蘇振明教授帶領。每次先發給觀眾選票,觀眾先行標出喜歡或想進一步了解的畫作,策展人再根據票選結果,邀請投票觀眾先說出自己的看法,之後再由策展人進行導賞。

(四)出版館藏畫作電子書-「見圖思情--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典藏繪畫專輯」
收藏本館372件畫作,共177位藝術家作品。以藝術家出生年為序,由前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蘇振明教授撰寫藝術家簡介、作品賞析。並免費寄送至國內外美術館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期能作為美術教育補充教材。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