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第1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舞蹈
安娜琪舞蹈劇場X校園聯演計畫《網路裡的日常》
  • 公開呈現-正德國中(賢孝校區) 攝影:王玟甯
  • 公開呈現-金山國中 攝影:王玟甯
  • 公開呈現-徐匯中學(高中部) 攝影:王玟甯
  • 公開呈現-金山高中 攝影:王玟甯
  • 公開呈現-全體大合照 攝影:王玟甯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安娜琪舞蹈劇場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新北投七一園區(臺北市北投區開明街71號)
場次
30場工作坊;1場公開呈現-聯合演出
執行說明

計畫至今邁入第四年,今年參與學校為新北市立金山高級中學高中部、新北市立金山高級中學國中部、新北市立正德國中(賢孝校區)、新北市私立天主教徐匯高級中學高中部、桃園市立內壢高級中學及9位素人舞者,感謝新舊夥伴的合作,持續『透過肢體體察與回應這個世界,人人可以是藝術家』的理念。和學生與素人的藝術活動中,透過『藝術創作過程的參與』,讓他們對生命的敏銳度與觀察力更加豐厚,將聯想力與創造力結合到肢體表達上。校園聯演計畫主題與生活緊密連結,今年訂為《網路裡的日常》,探討人與網路的關係,關注自己最常使用網路的方式,身心上因此產生的改變等。
計畫分為兩階段進行:工作坊階段─正式演出前自2月開始,由舞團授課教師至各校帶學生創作排練,引導學生發揮想像力,運用肢體表達想法,最終完成約5分鐘左右的舞蹈片段。公開呈現階段─今年場地回到熟悉的新北投七一園區,當天集結各團隊到場走位彩排,將分散的片段快速組合成長約60分鐘的演出。除現場觀賞之外,更首次在舞團的臉書粉絲專頁,同步進行線上直播,開場帶領螢幕前的觀眾繞了一圈七一園區,並一窺舞者的日常;接續由各校直播主學生手持機器在表演隊伍裡穿梭,呈現不同的觀賞視角。
觀眾欣賞完演出分享內心的感動:每個學校的銜接、特色,都感受到整體團隊的用心和認真。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見到非科班學生、素人、舞團舞者的組合,不同年齡、學校、背景表現獨一無二的創意,開啟觀看者的想像力,上達百人完成的演出,高度的專注力和凝聚力,團隊合作、隨機應變的彈性,相當不容易,非常愉悅的午後時光。
使用線上直播的方式,稍稍彌補園區易達性低的缺點,讓觀眾在任何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欣賞呈現,過程中隨時對自己喜歡的團隊、橋段,留言加油打氣並且按讚分享,多了以往傳統表演沒有的交流,即時性又可回溯性增添幾分樂趣。演出者在結束後亦能夠再從頭觀賞整個演出,至今已有1.971次觀看次數,讓整個活動漣漪般不斷向外擴大,影片成為回憶的寶盒與精神的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