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全臺(離島)
仲夏樂之夢
  • 第1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08/20190602大團合奏1.jpg
  • 第2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08/20190602小團合奏.jpg
  • 第3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08/20190602笛子大團.jpg
  • 第4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08/20190602 期末成果發表會_190724_0514  複製.jpg
  • 第5張照片_application_list/108/IMG_4688.JPG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新竹市東區龍山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
2019/6/2 ~ 2019/6/26
活動地點
新竹市光武國中、新竹東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
場次
2
執行說明

1.國樂團期末成果發表
時間:6/2 13:30- 16:30
地點:新竹市光武國中綜合大樓三樓禮堂
每年6月是本校國樂團孩子們一年來學習的成果展現,我們規劃了各樂器小組分組演出、初進階團體的合奏,搭建孩子們展現的舞台,並透過展演活動,將藝術的種子推廣到社區。
演出曲目:
1.樂理班:Do Re Mi之歌
2.笛子新生班:龍的傳人
3.笛子小團:鄰家的龍貓/笛子大團:Libertango自由探戈
4.笙小團:鳳陽花鼓/笙大團:旱天雷
5.嗩吶新生:瑪莉有隻小綿羊、小蜜蜂/嗩吶小團:敢問路在何方/嗩吶大團:我是一個兵
6.胡琴初階:田園春色/胡琴進階:農夫/胡琴大團:新賽馬
7.古箏:洋娃娃與小熊跳舞、凉凉
8.揚琴:孤島極光、鬥牛
9.琵琶新生:聖誕鈴聲/琵琶小團:金蛇狂舞
10.柳阮初階:哆啦A夢
11.柳琴進階:剪羊毛
12.彈撥大團:絲路
13.大提琴:Memory
14.低音提琴:小星星變奏曲、四月望雨
15.打擊小團:麻雀變鳳凰/打擊大團:老鼠娶親
16.小團合奏:農村酒歌、西風的話
17.大團合奏:東北風、宜蘭童謠、走西口

結合龍山國小國樂團的成果發表會踏出校園與社區民眾交流,除了初學者生動有趣的律動帶領聽眾進入音樂王國,孩子們的依國樂團的分部演出各具特色的樂曲,同時藉由主持人介紹國樂團的各項樂器的特色及音色,並生動描繪樂曲的曲風與意涵,擴展聆聽者對國樂的認識及樂曲創作的藝文素養。


2.社區關懷音樂會
時間:6/26 10:00- 11:30
地點:新竹市東區老人活動中心
  拿著樂器,我們走出校園,將音樂帶給孩子們的美好感受,也帶入社區。對社會做回饋,一直都是我們較為欠缺的經驗,社會服務能培養孩子們的自信心、自尊感、責任感以及對社會的承擔精神。此行除了為樂團向教育部爭取經費,也期待能為這個社會帶來一些溫暖,從小學生的品德教育做起!
  本次以獨奏、各種樂器小組模式合奏展演,同時國樂團老師也參與演出,藉由師生以音樂關懷長者,讓聆賞的長者能獲得心靈滿足與生活充實。除了演奏之外,節目也安排介紹樂器,更邀請長者觀眾親身體驗演奏樂器,藉此拉近與長者之間的距離,也讓長者對於國樂有更多的認識,將國樂的觸角延伸到各個年齡層,分享愛與關懷。
演出節目:
1.揚琴:孤島極光
2.笛子:Libertango自由探戈
3.笙與揚琴:旱天雷
4.柳琴:畢茲卡歡慶會
5.大提琴:Memory
6.胡琴:新賽馬
7.彈撥:絲路
8.合奏:外婆的澎湖灣
9.合奏:月亮代表我的心

  每週三市東區老人活動中心長輩的相聚聯誼的日子,長輩們都十分熱情,聽到孩子們的演出,他們會發出讚嘆聲,聽到老師們演奏,會隨旋律哼唱,音樂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沒有代溝沒有距離,藉由國樂團此次拋磚引玉,期待能讓孩子感受到「成績以外的事,不僅是小事⋯」。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