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0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含離島)地區
海聽澎湖 藝起飛陽
  • 參與演出的團員
  • 陽明國小呂淑?校長致詞
  • 音樂會結合海洋環境議題演出
  • 音樂會中介紹各分部樂器
  • 音樂會結合舞蹈演出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
2021/5/6 ~ 2021/5/8
活動地點
澎湖縣演藝廳
場次
2
執行說明

高雄市陽明國小管樂團於110年5月6、8日,假澎湖縣文化局演藝廳進行公益演出活動。這是我們師生共同圓夢的實現,期望將樂團演奏的樂曲讓澎湖的學生與民眾聽見,同時也讓陽明國小學生對離島的地理環境及文化有所認識了解,提升孩子學習領域的視野。
本活動因在離島演出,管樂團所需樂器相當多,大型樂器的載運困難,必須向當地國小借用打擊樂器及演藝廳相關設備,克服種種困難,方能順利圓滿完成此次的公益演出活動。
本次的演出過程中,除了藉由聆聽樂曲感受各種樂器的特色外,並從中介紹各聲部樂器的外型、特徵和音色,同時也結合了環境教育議題,以說故事的方式串連相關的卡通動漫樂曲,引導觀眾擁有愛護環境、保育動物、珍惜海洋資源的概念。
整個故事由一連串曲目串接演出,發生於海洋底的人魚王國,人魚公主渾身掛滿了破裂的漁網、塑膠袋及一些看似海洋的廢棄物。於是,人魚公主與莫娜、波妞、宗介,一起展開拯救海洋家園行動。過程中又邀請到動物方城市動物的朋友們、鬼滅之刃--炭治郎和妹妹彌豆子及鬼殺隊成員的幫忙,經由不斷努力,果然團結力量大,大家同心協力終於把海洋垃圾清除乾淨,恢復海底城堡整潔的樣貌。結合環境教育議題的演出,喚起大家對於生態環境的保護意識,也是此次表演活動的一大特色。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