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0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含離島)地區
瑞興國小管樂團110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暨成果展
  • 鬼滅之刃最熱銷主題曲「紅蓮華」,搭配巧思安排的繽紛色彩呼拉圈,以及達氏聞樂起舞律動
  • 「斐伊川公主的眼淚」加入故事劇情、服裝道具以及舞蹈,由三音全班擔任戲劇展演,創造出一齣融合「聽覺」和「視覺」的盛宴,加深觀眾對樂曲的想像
  • 鬼滅之刃主題曲之一「炎」,音樂聲響起立刻引起全場驚呼
  • 小二準音樂班新生,已帶著造型棉花糖小禮,上台致贈給即將畢業的六音學長姐,完成【傳承】的任務
  • 樂器介紹,讓現場觀眾上台「超級模仿秀」,氣氛歡樂無比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高雄市鳳山區瑞興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
2021/5/4 ~ 2021/5/4
活動地點
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場次
1
執行說明

瑞興國小管樂團2021年度公演,是一場結何樂器合奏、童聲合唱、戲劇、舞蹈,以及達克羅氏聞樂起舞律動的成果展演。選用曲目除了經典細膩的全國決賽自選曲-斐伊川公主的眼淚-之外,特別選演今年度最流行的動漫-鬼滅之刃-主題音樂,點亮全場音樂會氣氛。
上半場,分別呈現四首由不同年級團員的排列組合之曲目。第一首是全體大合奏的鷹眼序曲,由三四五六年級音樂班龐大的陣容為音樂會揭開隆重的序幕;第二首奧瑞岡則由具全國決賽特優六連霸水準的A團(四.五.六音)擔綱演出;第三首恰恰組曲換B團(三音)上場,年紀小小的他們,以穩健的台風吸引了全場焦點;第四首,由畢業班(六音)以合唱曲Flying Free,配合兩位音樂老師的小提琴與鋼琴伴奏,唱出動人歌聲,感謝班導師四年來像學校的媽媽般用心付出與指導,全場氣氛既溫馨又感動,在孩子們熱情獻上康乃馨花束的掌聲中,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為日式曲風,觀眾們以熱烈期待的掌聲歡迎第五首曲目,也是原訂的全國決賽自選曲目,配合防疫停賽後多了更多籌備的時間,便將此曲「斐伊川公主的眼淚」加入故事劇情、服裝道具以及舞蹈,由三音全班擔任戲劇展演,台上台下共同譜出一齣精采緊湊的音樂劇;第六首接著演出鬼滅之刃主題曲之一「炎」,音樂聲響起立刻引起全場驚呼,藉由這首耳熟能詳的旋律與觀眾產生奇妙的共鳴;樂音迴盪尚在耳邊之際,一群智嫩可愛的小二準音樂班新生,已帶著造型棉花糖小禮,上台致贈給即將畢業的六音學長姐,完成【傳承】的任務,並就表演位置演出第七首,鬼滅之刃最熱銷主題曲「紅蓮華」,搭配巧思安排的繽紛色彩呼拉圈,以及達氏聞樂起舞律動,使整場氣氛嗨到最高點!第八首亦是日本曾經當紅一時的節目「全能改造王」主題曲『匠』,是管樂團全體師生特別為林保豊校長準備的樂曲,感謝保豊校長為音樂班及樂團爭取許多資源與經費,改善團練環境與設備,如大匠之巧手化腐朽為神奇,讓孩子們的童年留下最深刻難忘的歡樂溫馨回憶。主持人特別在節目尾聲巧妙安排與觀眾互動的驚喜橋段,邀請現場觀眾上台「超級模仿秀」,氣氛歡樂無比。精彩的演出在安可曲名為「安可!」的各聲部樂器謝幕獨奏中畫下完美圓滿的句點。
配合防疫,全國決賽(團體組)連續停賽兩年,團員摩拳擦掌、醞釀多日的練習成果無法在全國決賽舞台上大放異彩,甚感遺憾。感謝國立藝術教育館提供「好優Show藝團展演」平台得以一圓孩子們的登台之夢。祝福所有的觀眾健康平安快樂。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