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地區
博管情深
  • 與長者互動
  • 生動活潑的唱跳帶動氣氛
  • 大合照
  • 義大演出
  • 大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博愛國小

活動時間
2020/6/25 ~ 2020/10/20
活動地點
高雄義大/嘉義縣竹崎鄉文峰遊客中心
場次
2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第一場109年6月25日:義大樂園遊行演出
透過與園區申請,以管樂合奏的方式及行進隊形變換展現本校管樂特色,並與民眾互動。
希望藉由參訪學習,擴展視野。

第二場 109年10月20日:社區關懷演出
由華山基金會將社區居老人集中帶到竹崎鄉文峰遊客中心,
本校五六年級管樂班學生以分部樂器演出方式以老人耳熟能詳的樂曲為內容帶動社區歡樂氣氛。

(二)民眾參與情形:
第一場109年6月25日:義大樂園遊行演出
現場民眾訪問
國小管樂可以表演這麼生動活潑,真的很難得,今天我們全家到義大遊樂園能認識透過這場音樂會認識管樂器,對孩子將來進入學校學習多了更多的興趣培養與選擇,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

第二場 109年10月20日:社區關懷演出
五年8班 侯宥辰.侯宥宏媽媽
這次獨具意義的活動設計,富涵寓教於樂的啟發,甚為感謝學校老師們的親力親為設計此活動學習單,尤其當中有一題題目-“假如有一天我那麼老了,我會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的關懷?”而我的孩子回答是:能夠多擁抱我、陪伴我去散散步,更開心能像今天一樣,有這麼多小朋友,演奏音樂給我聽,讓我感受到莫大的關愛,我想這就是最美的幸福!

五年8班 王翊全爺爺
博愛國小管樂班受華山基金會之邀,參加10月20日上午於竹崎文峰遊客中心舉行之獨居老人音樂會。當天風和日麗、氣溫適中,同學們在張校長和林主任帶領下表現可圈可點,完全無怯場與羞澀,並贏得獨居老人殊多掌聲。
全體管樂同學一起開場演奏,林主任指揮,聲音飄然起舞時,全場然起,獨居老人更感驚艷,甚至多人跟著打拍陶醉。接著依照樂器種類,同學分批上場表演,少數同學更扮演歌手,跟著樂器唱出美妙悅耳的歌聲。據悉歌曲已事先篩選,大都老人耳熟能詳的,難怪老人們個個眉開眼笑。最後一首又回到全體同學一起上場演奏,氣勢和開場一樣依然磅礡,顯見同學尚未疲憊,接著有些同學去拿道具,拼湊成一隻可愛大恐龍,讓今天的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
今天的演出,表演者的工作態度極佳,其平日練習的辛勞在此展露無遺,老師們辛苦的指導也獲得了回響。而張校長的美妙歌聲,也讓音樂會增色不少,加上林老師當主持人適時穿插幽默的對答,真是神來一筆。獨居老人偶而有人帶給歡樂,心中一定感激不盡,我們當家長的有幸參與音樂盛會,當覺得與有榮焉,博愛國小管樂班真的超棒!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