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戲劇(曲)
說唱藝術進校園巡迴推廣計畫― 校園六堂相聲課
  • 演出活動
  • 演出活動
  • 演出活動
  • 演出活動
  • 演出活動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

活動時間
2022/11/11 ~ 2022/12/16
活動地點
台北萬芳國小、台中忠孝國小、彰化民生國小、高雄正興國小、台南永福國小、桃園橋愛國小、新竹安興國小、新北永和國小
場次
8
執行說明

此次「漢霖」於節目演出時將說唱藝術與校園課程相結合,運用大家熟知的國文、社會(歷史)、自然、藝術(音樂)、健康與體育等部定課程名稱,結合說唱藝術之內容,並適時加入議題融入,如:環境教育、性別平等、多元文化教育等議題,讓青年學子在輕鬆、詼諧之中認識說唱藝術並能於藝術活動中連結生活經驗,並理解其中意涵。

《校園八堂相聲課》將漢霖至全國各地校園演出菁華,集教育與歡笑之大成的傳統說唱藝術,說學逗唱各類形式皆涵括在內,讓莘莘學子們都能在歡歌笑語中體認千錘百鍊的傳統文化。
(一)結合十二年國教之議題融入,利用相聲幽默詼諧的表演方式,讓學童在體驗傳統文化之美以外,能進而探討議題之學習目標。
(二)讓學生體驗說唱藝術文化,接觸多元文化類型,讓學生參與藝文活動,探索生活美感。
(三) 期盼能延續文化香火,傳承推廣說唱藝術。

本節目以十二年國教裡各領域素養與十九項議題來設計說唱藝術的節目,其中包涵性別平等教育、環境教育、多元文化教育等,並以說唱藝術為媒介,將議題融入藝術領域裡推展出「相聲八堂相聲課」。使得青年學子在輕鬆愉快幽默的『課程』當中得到啟發,在笑聲中更了解傳統藝術的價值及美妙之處,並且無形中深思十二年國教等議題的融入,識別藝術活動中的社會議題,以提昇素養能力。

分別於全台各地區國小演出,共計8場次
第 一 站:111/11/11 (五) 09:00-10:00臺北市-萬芳國小
第 二 站:111/11/18 (五) 09:00-10:00臺中市-忠孝國小
第 三 站:111/11/18 (五) 13:30-14:30彰化縣-民生國小
第 四 站:111/11/25 (五) 09:00-10:00高雄市-正興國小
第 五 站:111/11/25 (五) 13:30-14:30臺南市-永福國小
第 六 站:111/12/09 (五) 09:00-10:00桃園市-橋愛國小
第 七 站:111/12/09 (五) 13:30-14:30新竹市-安興國小
第 八 站:111/12/16 (五) 09:00-10:00新北市-永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