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0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戲劇」全臺(含離島)地區
當「偶」們「童」在一起
  • 邀請偶劇團指導團隊「長義閣」老師蒞校演出精采片段
  • 直笛隊聚精會神吹奏出優美的笛聲
  • 精彩演出實況
  • 偶劇團演出「沉香打洞」戲碼
  • 「長義閣」老師與現場學生分享偶戲的相關知識,引導學生認識偶戲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志航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
2021/10/12 ~ 2021/10/12
活動地點
志航國小風雨球場
場次
1
執行說明

由本校偶劇團,結合學校律動社團、直笛隊、小提琴社以及六年二班全班進行才藝的演出。偶劇團演出的戲碼是「沉香打洞」,故事敘說主角「沉香」,為救因故被母舅二郎神收壓在華山的母親(三聖母),不顧一切與二郎神大戰,最後沉香得神斧奮力劈開華山的蓮花峰,救出娘親、母子團聚的故事。而律動社團演出的節目是「Switch to me」、直笛隊演出「美國」、小提琴社演出「歡樂中國結」,六年二班全班演出的是「踏雪尋梅拍手歌」。
邀請學校10個班級約250位學生觀看表演,並請專業的音響廠商負責現場音效,請專業的錄影廠商進行現場錄影,學生表演完之後則由偶劇團的指導團隊「長義閣」的老師與現場的學生進行藝文的交流與互動。
整場活動的進行讓藝團的學生能有演出的舞臺,也讓觀看的學生更認識表演藝術,進而養成欣賞藝文活動的素養。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