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舞蹈
現代舞面面觀
  • 苗栗明仁國中
  • 台北實踐大學
  • 台北淡水國中
  • 新竹育賢國中
  • 新竹清華大學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林文中舞團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台北、新竹、苗栗地區各級大專校院、高國中
場次
22場
執行說明

<現代舞面面觀>

舞團從9/26-12/22分別在台北實踐大學、淡水國中,新竹清華大學、育賢國中、竹北高中,苗栗明仁國中,共進行22場講座及工作坊,參與人數共計約1305人。
台北實踐大學由於學生人數眾多(平均每場約100人),故舞團運用PPT投影結合影片以講座方式為學生介紹現代舞、現代舞的發展、現代舞的可能性與如何欣賞現代舞蹈。
台北淡水國中與苗栗明仁國中由於學生是一般國中生,幾乎都沒有接觸過舞蹈,所以以講座與工作坊參半的方式進行,讓他們可以了解現代舞與並以舞團舞作帶出現代舞的身體語彙與想像力,進而帶入活動,用引導的方式讓他們了解身體如何動作!
新竹清華大學的學生屬於自願學習報名參與,基本上學生平常對舞蹈有一定基本認識,舞團用肢體開發與聯想的方式帶領學生進入現代舞,讓學生從生活動作發想,創造出屬於自己身體的個人特質與動作,讓學生對現代舞開啟另外一種風貌!
新竹育賢國中的工作坊學生屬於舞蹈科班生,平常現代課已有正規訓練身體的方式,舞團運用街舞元素融合現代舞蹈帶領學生體驗不同於平常現代舞課的肢體動作,讓學生有更多對於身體運用的方式!
新竹竹北高中舞團則是讓學生到校園內的空間,讓學生用身體與環境做連結,除了關照身體也可以讓視野開闊至環境!

舞團依照不同學校學生的狀況,安排不同講師為每個學校帶來不同的現代舞知識、經驗與體驗,希望學生對於現代舞有更多的認識!而這次活動結束學生們的回饋都是很好的,也都希望舞團未來能夠繼續再進校園讓學生們有更多不同對於現代舞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