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臺灣赴離島、離島赴臺灣、離島赴離島
走進舞蹈的祕密花園
  • 金門縣烈嶼鄉卓環國小禮堂_Don Quixote-Dream Scene(卓環國小)
  • 金門縣烈嶼鄉卓環國小禮堂_有獎問答(上歧國小)
  • 金門縣烈嶼鄉西口國小活動中心_無語起身(西口國小)
  • 金門縣烈嶼鄉西口國小活動中心_舞蹈動作示範教學(西口國小)
  • 金門縣立金城國民中學表演廳_武裝(金城國中)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舞蹈班

活動時間
2019/9/10 ~ 2019/9/11
活動地點
金門縣烈嶼鄉卓環國小、上岐國小、西口國小、金門縣金城鎮金城國中
場次
4場
執行說明

本校舞蹈班自107年度幸運地後補執行「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離島地區計畫,遠赴澎湖縣馬公市馬公國民小學,及澎湖縣立文光國民中學完成「藝術體驗停•看•聽」的舞蹈推廣演出。今年再度提出「走進舞蹈的祕密花園」離島地區計畫申請,獲得 貴館的繼續支持,讓師生能夠順利前進金門為推廣舞蹈藝術再盡一份心力。
原申請計畫暫訂的湖埔國小場次,因該校作息時間配合不易,故取消前往活動,殊為可惜,其他四校經微調時間後,依原計畫進行本次活動。演出前日,本校舞蹈班師生飛抵金門後,立即前往搭船至小金門烈嶼鄉卓環國小進行走位彩排,由於當地各校教師並非全數為烈嶼鄉居民,所以必須每日通船往返金門本島教書,非常感謝留校至晚間陪伴排練的老師們,讓本班師生於隔日活動的準備工作無後顧之憂。演出當天,因上歧國小場地維修不及,故臨時商借卓環國小活動中心接續該校演出場次的進行,兩校相互支援師資人力及車輛接送,讓小朋友們均能如期參與本次活動,實屬不易。表演期間,透過學姐們做出高難度技巧性的舞蹈動作讓孩子們驚呼連連外,每當優雅的芭蕾舞者現身舞動,更是吸引所有孩子們的目光。而在示範教學後的有獎問答,孩子們的參與度更是踴躍。上午第三場於西口國小的演出,全校師生在校長的帶領下,聚精會神觀賞節目參與活動,連外籍教師都跟著學姐主持人動起身體來。經過中午短暫的午餐及休息,本班師生隨即搭船返回金門本島準備最後一場於金城國中的演出活動。該校劇場空間及舞台大小合宜,除音響設備之播音效果較為小聲外,本班活動內容一切順利執行完畢。
再次感謝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持續提供與各校共同合作推動藝術扎根的平台。更感謝給予機會和協助進入校園推廣舞蹈演出活動的四所學校,因為大家共同努力的藝術教育理念,讓離島國中小的學子們接觸更多元的舞蹈藝術,相信在孩子們的人生道路將會開出不一樣的生命花朵。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