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地區
瑞興國小管樂團109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暨成果展
  • 讓音樂融入生活,以輕鬆的姿態欣賞磅礡的Whiteleaf  hill
  • 幽默的樂團主持人拉近新生和瑞興的距離
  • 新生國小豐年祭
  • 瑞興國小熱鬧的Lord  of the Dance
  • 大東公演伍台大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瑞興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
2020/6/15 ~ 2020/6/18
活動地點
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臺東市新生國民小學
場次
2
執行說明

睽違已久的對外演出,終於在6月7日防疫解封之後,可以開始進行籌備工作。為了防疫,取消了108學年度全國決賽的團體賽程,也暫停了所有大型活動演出,雖然暫時失去了許多展演的舞台,孩子們仍然認真努力不懈地在樂器技術上精進。
配合防疫,本校將所有音樂專業課程及訓練,調整為小班、小編制的上課模式,並全程依照防疫最高規範進行。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上課模式的調整與異動,激發了每個年級孩子們最深的潛力,大家在小型編制的團體必須扮演最重要的角色,缺一不可,無形之中提升了每個孩子的自信及自我肯定。為了給今年的畢業生一個難忘的童年回憶,我們規劃了兩場演出,第一場前往台東與新生國小管樂團進行交流演出,第二場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辦理年度成果展演。
遊覽車終於抵達睽違已久的台東,這兒,原本是今年畢業生們準備爲本校特優佳績刷新高的南區全國決賽舞台,無奈疫情之故取消比賽。感謝國立藝教館提供好優show展演計劃,讓這群滿腔熱血的孩子們有機會將精彩可期的表演節目分享在台東新生國小全校師生家長的面前,以補未能登台參賽之憾。
台東場的演出,由地主團-台東新生國小管樂團的小朋友擔任開場演出,帶來航向世界的盡頭及豐年祭,兩首精彩的管樂合奏曲。在主持人精彩的介紹之後,進入交流儀式,兩校校長丶師生及家長代表互贈紀念品,場面溫馨熱鬧。接著是瑞興國小管樂所演出的三首樂曲:白葉山丶塞爾提克的小孩,以及火焰之舞,曲風輕快活潑,同時滿足視覺與聽覺的音樂饗宴,全場觀眾為之耳目一新。 精彩的交流演出進入全場最高潮,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兩校大合奏-無敵鐵金剛,在指揮張詠順老師神奇的指揮棒之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打響了第一場漂亮的演出之後,馬不停蹄地延續了意猶未盡的悸動,邁向大東藝術文化中心展開第二場精湛的展演。在瑞興國小林保豊校長的帶領之下,全體師生家長們同心協力籌備這場機會難得的年度展演,將防疫期間的各式小編制組合曲目,以及原本即將在108學年度全國決賽登台的曲目,全部搬上大東藝術文化中心的舞台。演出的曲目包含,中年級管樂團演奏的風河序曲、高年級管樂團演奏的阿里郎與紅蜻蜓,三年級新生所表演的恰恰組曲,四五六年級共同演奏的諾亞方舟丶塞爾提克的小孩丶白葉山,還有畢業生專屬的美聲演唱-奇異恩典,以及全場最吸睛丶最震撼的樂曲-火焰之舞,由最大陣容二~六年級團員擔綱演出;最後在振奮全場的安可曲-自由世界進行曲-的掌聲中完成了這場浩大的任務。除了振奮的演出曲目之外,也特別安排了溫馨感人的傳承與謝師恩橋段,
適逢全球疫情緊張之際,加碼演出聖經中的諾亞方舟故事之樂曲撫慰人們的心靈,由孩子們天真的嗓音唱出奇異恩之歌,祝福所有的觀眾健康平安快樂。兩場意義非凡的演出,都在觀眾座無虛席的盛況下順利完成。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