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全臺(離島)
大安國中舞蹈社夏季嘉年華
  • 演出海報
  • 啦啦舞演出
  • 現代舞演出
  • 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與長者互動
  • 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致贈感謝狀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臺北市立大安國民中學舞蹈社

活動時間
2019/7/15 ~ 2019/7/16
活動地點
臺中市順天國民中學、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
場次
2
執行說明

活動實施情形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7/15 臺中市立順天國民中學
臺中市大甲區順天國中最近獲教育局核准成立藝術才能舞蹈班,為海線地區唯一有舞蹈班的國中。該校今年受紐西蘭奧克蘭美術館邀請,至紐西蘭參加奧克蘭美術館舞蹈季展演,是這次舞蹈季中唯一受邀演出的國外團隊。本場活動,透過雙方學生們精采演出原住民、啦啦舞、台灣傳統農村曲、現代舞曲、流行熱舞等舞碼,獲得高度肯定與喝采。
7/16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
本活動由觀賞的民眾為長照中心的長輩及就診民眾。據先前與長照中心工作人員聯繫時得知,長照中心的老人家們,比較常欣賞到的是那卡西類型的演出,工作人員希望能讓長輩們接受多元的藝術展演刺激,但埔里當地沒有類似的專業演出團體,所以能邀請到大安國中舞蹈社至醫院演出,是首次院方有舞蹈團體演出的經驗。
本次表演,為了讓長照中心的長輩及就診民眾們更容易欣賞與接受,我們將舞碼改編成多個小段,搭配輕快的音樂節奏,邀請長輩一起做肢體活動與伸展,讓老人家們在學生引導下,舒展筋骨、放鬆身心靈,這樣的安排深獲院內工作人員的肯定。
(二)民眾參與情形(含引述現場採訪對象談話中的一部分、心得或與觀眾互動之小故事亦或問卷統計分析):
7/15臺中市立順天國民中學
由於順天國中的學生是以舞蹈專班的形式上課,與本校每週一節社團形式不同,學生一同參與了舞蹈專班的紮實訓練課程,也透過雙方表演切磋經驗。參與的學生對於不同形式的舞碼感到有趣,也對國際、校際的交流深感興趣。
7/16埔里基督教醫院老人長照中心
該院的林伯馨社工員及公關主任,在我們演出結束後,特別與我們致意,由於埔里當地地處偏遠,願意從臺北去到埔里演出的團體,更是難能可貴,因此他們一再詢問下一次巡演的時間點與可能性,期待我們能再度光臨。
(三)綜合檢討與改進意見:
7/15臺中市立順天國民中學演出:
1.若是對校方演出,除了演出,可安排課程的交流。
2.因表演場地較為狹窄,未來可尋求更適當的場地,以期演出效果極大化。
7/16埔里基督教醫院演出:
  1.該單位本有更適合表演舞蹈的場地,但在高樓層,參若是在該處表演,較無法吸引一般民眾觀賞。但大廳的場地較不適合舞蹈表演,卻能吸引較多的注意‧
  2.至長照中心演出效果很好,對學生而言,也有較深的教育寓意,唯需注意配合長者的作息時間,並且不宜安排大長的表演,避免觀賞的民眾失去專注度。
(四)每場次觀眾人數估算:
7/15 臺中市立順天國民中學:院內長輩約30人、教師及工作人員6人。
7/16埔里基督教醫院:定點坐席觀眾約40位,來往駐足民眾約30位,工作人員8位。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