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拉縴人偏鄉藝術巡迴ㄅㄨㄅㄨ車
  • 吉貝國小全校學生參與拉縴人音樂體驗活動,活動結束與師資合影留念
  • 拉縴人音樂總監向學生介紹拉縴與合唱的意義
  • 聽音樂辨認節奏,並反應在身體節奏上
  • 崙背國小學生積極展現練習成果
  • 拉縴人團隊進行一連串的合唱曲演出,學生全神貫注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財團法人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

活動時間
2022/9/1 ~ 2022/11/30
活動地點
雲林縣立明禮國小、崙背國小、澎湖縣立吉貝國小、中興國小
場次
8
執行說明

活動執行的餐與學校包含雲林縣立明禮國小、崙背國小、澎湖縣立吉貝國小、中興國小等四所學校的師生,共計300人。
活動內容包含
*你來聽我來唱,拉縴人團隊組織小型重唱團體,現場表演數首合唱曲目,讓孩子們可以體會合唱是需要一群人的努力,方能有和諧美麗的合聲,演出時間約15分鐘
*快問快答,藉由不同地域性學校的獨有特色,與合唱知識的有獎徵答,增加學生與教師的互動性。
*歌唱遊戲,設計一些簡單的歌唱遊戲,傳達重唱、合唱、獨唱等不同的歌唱表演形式。
*音樂律動,藉由音樂欣賞,讓孩子可以將節奏反映在肢體上,增加學生的腦、肢體、歌唱等協調性,並在過程中增加專注程度。
*小試身手,經過一連串的音樂啟發活動後,節選部分較為高難度的曲目,教導學生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