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把愛闊出去-闊樂集阿卡貝拉大舞台
  • 新莊高中演出實況
  • 與新莊高中師生大合照
  • 與台中二中師生大合照
  • 建華國中學生參與互動情形
  • 邀請建華國中學生上台示範演唱互動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闊樂集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新莊高級中學綜合活動中心、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音樂館、新竹市立建華國民中學活動中心禮堂
場次
3場
執行說明

近年來阿卡貝拉A Cappella的演唱形式開始受到重視,由於純人聲的演唱,不需要任何樂器,兩個人以上就能隨時即興演唱一段具有和聲的曲調,並加入現代的口技節奏,讓人聲成為打擊樂器,成就出一首好聽又動感的歌曲作品。

闊樂集使出團隊每個人的混身解數,本次計劃除了阿卡貝拉演唱,同時也安排為提升團隊默契設計的互動環節,以及運用音樂三要素-旋律、節奏、和聲所創的小遊戲,與參與的師生一起享受音樂律動與和聲的奧妙。在本次的活動執行中,所有參與的學生皆給予熱烈的回應,樂曲演唱時不僅跟著哼唱,在許多設計互動的橋段,都能做出良好且流暢的互動,例如節奏口技的模仿以及即興旋律的創造,學生們爭先恐後的舉手自願上台示範,都顯示學生極高的參與意願,看到同學們上台,同時也鼓勵了更多人勇於嘗試的精神。最後安可聲呼聲不斷,更能感受到這股在校園所造成的阿卡貝拉炫風。

由於團員幽默且熱情的舞台表現,以及融合音樂體驗互動的遊戲,深受師生喜愛,使得本次三場校園演出執行後,都接到了有關未來更多演出的詢問。闊樂集團員對於這次的活動也十分滿意,未來希望能改編更多學生所熟悉的歌曲,以及更貼近青少年的話題到校園演出,期待如標題所示「把愛闊出去-闊樂集阿卡貝拉大舞台」,讓大家更認識阿卡貝拉的合唱藝術,以及用「愛」的主題展現我們的熱情與朝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