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戲劇(曲)
「 防治校園自傷與霸凌」 提升「愛與和諧的生命教育」校園巡演 《小木偶》與《心牢》二合一戲劇活動
  • 戲後大合照 (於恆春墾丁國小)
  • 小學生被劇情牽引,十分專注 (於桃園大崗國小)
  • 小學生踴躍參與戲後有獎徵答 (於新北彭福國小)
  • 處於尷尬年紀的國中生因戲笑到流淚 (於恆春墾丁國中)
  • 演出後演員與觀戲師生合影 (於恆春僑勇國小)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亞東劇團藝術協會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屏東縣、桃園市與新北市三地區之13所國中、國小校園
場次
13
執行說明

【藉由戲劇談校園暴力‧從根本防治自傷與霸凌】

此次戲劇活動結合《小木偶》與《心牢》兩齣舞台劇,將抽象的生命教育觀念以生活化的劇情呈現,總能吸引師生們目光,加上演員親身經歷與戲後主題分享,自然喚起師生在校園生活中「防自傷」、「反霸凌」的意識,寓教於樂,深獲老師及學生喜愛,並帶動校園風氣的轉變。透過本團精心設計的學習單,我們發現孩子開始學習積極正向的思考與表達,在校園霸凌的環境威脅之下,孩子也開始懂得「要愛自己也要尊重別人」,願意在不同的霸凌層面上去改變自己(例:關係霸凌、言語霸凌、肢體霸凌),讓自己不成為霸凌別人的源頭,甚至在同學遭到霸凌時願意挺身而出。

此番巡演安排,有的學校位處偏遠地區或是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當地學生鮮少有機會接受藝術活動薰陶,因此,學校師長在戲後受訪時表示,除了透過戲劇傳遞的生命教育核心,這次活動對學生而言是難得的體驗,可以在藝術教育上給予孩子嶄新的體驗跟視野。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亞東校園巡演接洽,都是由團員主動向一間又一間的學校投遞企畫書,費力耗時,但隨著亞東劇團長期耕耘,「亞東生命教育劇場」的口碑得以廣傳;此次巡演,即有學校是透過他校師長引薦促成。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