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地區
靖音風飄處處聞
  • 1090620永安宮廟埕前廣場
  • 1090620永安宮廟埕前廣場,校長家長會長與課程督學觀賞。
  • 1091023校慶學校廣場表演
  • 1091023校慶學校廣場表演
  • 1091023校慶學校廣場表演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永靖國民小學

活動時間
2020/6/1 ~ 2020/10/31
活動地點
永安宮廣場,校內
場次
2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本次活動將以音樂欣賞、淺談國樂的方向分為二大主軸,並將舞台拉離校園,進入地方社區信仰中心-永安宮廟前廣場舉辦,期能貼近與地方社區人士的距離。以下分別敘述其內容。
1.音樂欣賞
透過樂團演奏國樂名曲以及改編來自臺灣音樂的改編 作品...等,藉此從聽覺上在多元的曲目中認識國樂
的各種面向、也從中認識到國樂團的基本編制。
2.淺談國樂
樂曲演奏中間穿插國樂介紹,主講人將帶領聆聽者了解國樂的起源、特色、故事分享...等,透過深入淺出
的講解並與同學以問答的方式的了解國樂的發展過程。
期能透過國樂特色社團長期培養訓練,促進學生多元智能發展,發展學校特色活動,承傳優良傳統,介紹予社區民眾認識。並提供多樣化學習管道,規劃學生優質社團學習活動,現場演出,邀請觀眾共同表演,啟發多元藝術才能。

(二)民眾參與情形:
永靖國小家長會會長陳志清會長:
很開心有機會和永靖國小的孩子與家長、還有我們地方社區的家長朋友們見面,能有時間做個交流活動,而且透過國樂團音樂演奏的方式來做一文化分享,貼近彼此的心。我想很多家長與社區的朋友們都是跟我一樣,只聽過國樂團演奏,但是對於裡面的樂器名稱與功用都是不了解的,對於樂曲那更是不知所謂了!很高興今天能有這麼棒的機會,由也是國樂名家的顏老師為大家來介紹並主持今天的音樂盛宴。

(三)綜合檢討與改進意見:
(1)因為本校第一次申請好優show計畫,在規劃內容確定展演時間部份,因某些因素衝突(六年級主力表
演學生畢業旅行不在校、校慶時間改期),導致計畫核定通過後,展演時間需進行更動,造成困擾。
下次再申辦,會確認好相關演出事宜與期程。
(2)藉由好優show計畫,讓國樂團學生除了每年的縣賽、全國分區賽與兒童節家長會長盃才藝競賽的成果
發表會之餘,增加了到社區演出的機會。也藉由這次演出,讓國樂團成員練習與社區觀眾的互動;對
樂團學生來說,也是很新珍貴的體驗與對自我的挑戰。面對這麼棒的機會,若是能擴大範圍與品項,
將學校內其他藝文性社團均納入,相信能讓更多的學生獲得學習成長的機會。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