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計畫-臺灣赴離島、離島赴臺灣、離島赴離島
寶桑國中行進管樂演奏
  • 公館國小表演完畢合照
  • 公館國小演出照片
  • 公館國小樂器體驗
  • 鄉代會廣場樂器解說
  • 鄉代會廣場樂器體驗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臺東縣立寶桑國民中學

活動時間
2019/6/5 ~ 2019/6/6
活動地點
臺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及鄉代會廣場)
場次
2
執行說明

過程概述:

公館國小:先由樂隊指導老師介紹樂曲及欣賞行進管樂相關注意及配合事項。接下來由管樂隊演奏學生或民眾耳熟能詳的樂曲(無敵鐵金剛、龍貓及風中奇緣),表演完畢後再由樂隊指導老師介紹行進管樂團中樂器的組成,並示範各項樂器的吹奏方式。最後請聽眾體驗各項樂器的打擊及吹奏。

鄉代會廣場:因鄰近南寮大街,所以在正式演奏前先在南寮大街上踩街宣傳,到到達表演地點後再由樂隊指導老師介紹樂曲及欣賞行進管樂相關注意及配合事項。接下來由管樂隊演奏學生或民眾耳熟能詳的樂曲(無敵鐵金剛、龍貓及風中奇緣),表演完畢後再由樂隊指導老師介紹行進管樂團中樂器的組成,並示範各項樂器的吹奏方式。最後請聽眾體驗各項樂器的打擊及吹奏。

民眾參與情形:

公館國小:本場次以公館國小的學生為主,學生的參與度非常的高,有獎徵答的回應也十分踴躍,最後體驗各項樂器的階段,所有學生皆體驗的不同的樂器。其中有段小插曲就是公館國小的大專生老師,在看完本校學生表演後的體驗時間,這位大專生老師拿起旗隊的大旗,在旁邊揮舞起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老師高中也是行進管樂隊中的成員。

鄉代會廣場:本場次最特別的是表演前的踩街,這部分在南寮大街引起的小騷動,也順便宣傳的本次的活動。表演正式開始後,一開始的時候,人數還沒有很多,遊客騎摩托車經過後雖有看到表演但多來不及停車就離開,但是鄉代會附近的店家及民宿則有不少人在對街欣賞,表演到中段後人數則變的比較多,最後反而表演完還希望在聽管樂隊的演奏,體驗樂器階段還是小朋友比較有勇氣體驗。小插曲則是有位年輕人挑戰TUBA這個最大型的銅管樂器,一問之下也是先前有演奏的經驗,現在則是來回憶一下。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