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地區
竹北高中to be 線上音樂會/戶外講解音樂會
  • 五峰國中小合照
  • 演出
  • 樂器講解
  • 團體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國立竹北高中

活動時間
2020/6/17 ~ 2020/7/22
活動地點
國立竹北高中演藝廳/五峰國中操場
場次
109/6/17、109/7/22
執行說明

第一場演出團隊為竹北高中管樂團,(108 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分別得到 管樂合奏組特優、銅管五重奏特優、木管五重奏特優、打擊重奏特優),結合新竹高工管樂 社社員(107 學年度管樂合奏特優)、社團校友,以及新竹縣在地傑出團隊-新竹縣立青少 年管樂團團員,以竹北高中管樂團團員為主,其餘為輔,辦理一場多方面橫跨新竹縣市學 子,校內與校外,在地樂團與民眾的演出,音樂會藉由 Youtube 平台直播演出。(六月疫情 舒緩,開放部分觀眾梅花座入場。)
除了音樂演奏外,由學生尖閣座位入場會培訓過的專業主持,講解每首曲目的故事背 景及曲目解說,對線上觀眾進行節目相關提問,觀眾可透過即時留言回覆與主持人互動。
第二場次講解音樂會演出場地為至五峰國中舉行,因鄰近五峰國小,故五峰國小與 國中學子會共同至五峰國中聆聽。於五峰國中演出,由竹北高中管樂團擔綱講解音樂會, 因五峰國中五峰國小位處偏鄉,因物資缺乏,有些孩子可能連樂器都不認識,因此講解音 樂會中,除了演出比賽曲目以外,我們也特別選擇了接地氣的曲目,選了一首原住民特色 曲目:走訪部落 (Mirakat to niyaro’),主持人帶領各聲部透過有趣的音效、耳熟能詳 的曲目來介紹不同的樂器,讓五峰國小及五峰國中的師生體驗音樂的美,以及增加音樂知識。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