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鄉土歌謠」全臺地區
2020「夏日暖風」~鳳翔國中暨社區合唱團聯合草地音樂會
  • 正式快閃演出
  • 現場演出劇照
  • 愛趣星星班表演,與觀眾互動時間
  • 欣賞音樂會的觀眾
  • 現場演出劇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高雄市立鳳翔國民中學

活動時間
2020/6/20 ~ 2020/7/11
活動地點
高雄漢神巨蛋和高雄市立鳳翔國中
場次
2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第一場:先於漢神巨蛋的建築外廊演唱四首歌,分別為「群青、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做風颱、平凡天使」;然後再到百貨公司內B1的不二家前面,演唱「平凡天使、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兩首歌曲。
第二場:在鳳翔國中圓形廣場內,舉辦校內合唱團、社區合唱團的聯合音樂會,首先由校長、里長與家長會長致詞,共同見證校園與社區連結的盛事,首先,由愛趣星星班演唱五首歌曲 1.造飛機 2.小鱷魚 3.小天使 4.放學歌 5.小青蛙。接下來是鳳翔國中,兩位國一同學的大提琴表演,以及鳳翔合唱團帶來六首曲子:1.群青 2.希望種子 3.做風颱 4.甜蜜的家庭 5.Credo 6.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緊接著由鳳翔社區合唱團壓軸表演,曲目是1.腳踏車 2.海裡來的沙 3.快樂天堂 4.愛情限時批,最後則是全體大合唱平凡天使,讓音樂會溫馨圓滿地畫下句點。

(二)民眾參與情形:
互動小故事1: 愛趣星星班演唱完後,邀請台下朋友與小朋友一起唱跳「造飛機」用歌曲來連接彼此的童年的回憶,讓現場觀眾重溫小時候天真爛漫,對未來充滿想像力和希望的幸福感。
互動小故事2:鳳翔國中演唱完,主持人和現場QA互動,發現觀眾都很認真,有吸收主持人的音樂導聆帶來的知識,對樂曲的背景有概括的認識,特別會後許多觀眾反映,對「做風颱」這首曲子的感受深刻,勾起大家對颱風天的情緒及感受!
互動小故事3:在漢神巨蛋表演完,音樂老師巧遇到自己音樂系的學妹來逛街,一起見證在生活中分享對歌唱的喜悅,還拍攝我們在不二家籌備快閃音樂會的影像,非常感人!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