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音樂」全臺地區
臺南市佳里國民中學管弦樂團—齊樂融融
  • 信義國小-弦樂團演出
  • 佳里國小-管樂團演出
  • 管樂團團員進行樂器解說
  • 新營文化中心-弦樂團演奏
  • 新營文化中心-管樂團演奏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佳里國民中學

活動時間
2020/6/11 ~ 2020/6/14
活動地點
佳里區佳里國小.佳里區信義國小.新營文化中心
場次
3
執行說明

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在國小的兩場演出曲目包含大家熟悉的台灣歌謠及電影動畫曲目,增加親切通俗的元素,而管樂團特別安排了卡通組曲讓國小學童有獎徵答,增添不少趣味性。表演中除了進行樂曲解說,還有各種樂器介紹—利用《動物狂歡節》這首曲子,設計不同的樂器解說,讓參與的學童與民眾更加認識不同的樂器。
在文化中心進行的成果發表會最特別的是管樂團演出時與學校舞蹈社團合作,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動物狂歡節》,令在場觀眾備感驚喜,也對學校藝術團隊的水準讚不絕口。

綜合檢討與改進意見:
(1) 因本校第一次申請好優show計畫,規劃內容時,展演時間未完全確定,以致計畫核定通過後,展演時間需進行更動。另外也因為疫情因素,原本規畫戶外演出,但6月疫情鬆綁後,為讓表演品質更佳,將地點更改至文化中心演藝廳。也因時間與地點的變動,導致籌備時間較緊湊。下次再申辦,會確認好相關演出事宜,就可以有完整的準備時間。
(2) 因為好優show計畫,讓樂團學生除了每年的成果發表會之餘,增加了到國小演出的機會。也藉由這次演出,讓樂團成員練習與觀眾互動,對樂團學生來說,這是一次很新奇的體驗與對自我的挑戰。活動結束之後,學生們都覺得既開心又興奮!不只是肯定自己的在音樂上努力的成果,也對自身表達更加有自信。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