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第1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遇見迪士尼-校園巡迴計畫》
  • 福誠國小(與觀眾合照)
  • 登發國小(與觀眾合照)
  • 灣內國小(與觀眾合照)
  • 大灣國中(與觀眾合照)
  • 新上國小(與觀眾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唱歌集音樂劇場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福誠國小、登發國小、灣內國小、大灣國中、新上國小等。
場次
目前共五場,下半年持續進行。
執行說明

音樂劇的平民運動!

唱歌集長年「只做音樂劇」深耕高雄、每年製作所獲得的熱烈回饋,我們有信心持續發展音樂劇的前景,更希望能以此劇種,更深入地向下紮根,讓更年輕的觀眾亦感受到觀賞音 樂劇的快樂,藉著愉快的觀賞經驗與互動感受,敲開對於「看表演」的那扇門。唱歌集核心團員們深入南台灣校園,將音樂劇帶進國小、國中、高中職與大專院校,讓藝術不只存在於殿堂,而是人人伸手可及的;我們期盼音樂劇能成為一種平民/全民運動,落實於校 園日常裡,增加學子們實際與藝術碰上面的機會,並和藝術教育結合,希望在相輔相成的 交叉作用下,年輕的學生們能更進一步認識表演藝術。

除了認識表演藝術、享受音樂劇通俗的快樂,本劇團規劃的《公主與王子的頒獎 Party》 節目,將深受觀眾喜愛的迪士尼角色與電影組曲重新編曲,以更接近臺灣文化的方式,串起一套因應現代社會環境所面臨的問題,包括「氣候變遷」、「成為二手許願池的海洋」等環保議題、「低頭族盛行導致年輕人不再與人溝通與閱讀」、「性別平等與多元」等,以詼諧風趣的手法包裝,藉由輕鬆演出,引導討論與思考;透由「迪士尼」的代表人物(莫娜、 愛麗兒、貝兒、阿拉丁、艾瑞克、海格立斯),刺激與觀眾的連結及感動,讓藝術能實質 地深入教育,以淺移默化的方式在青少年學童的心中,種下一棵希望的種子,期許他們在 某一天需要的時刻,能喚起藝術所曾帶給他的鼓舞,透由「迪士尼」象徵的美好與夢想, 滋養種子結成美好的果實,綻放出未來人生最獨一無二的花朵。

今年是唱歌集將把寓教於樂的演出帶入校園的第三年,相信即使只是小小的螺絲轉動,也能開啓還不認識音樂劇魅力的腦袋們新開關,開始懂得感受表演藝術之美好,和我們一起在音樂中,持續推進《遇見迪士尼》校園巡迴計畫!

而這次計畫探訪到的學校分別有新上國小、登發國小、灣內國小、大灣國中、新上國小等,共計累計約有兩千名小小觀眾,每場次的孩童都對於我們的演出內容有不一樣的反應,像是在其中表演者向台下的小公主、小王子們詢問到你有什麼夢想的時候,新上國小有個妹妹就提到了她想當芭蕾舞者,福誠國小有個弟弟想成為醫生,在他們心中有個目標並堅定地相信這會成真,就會帶他們心中很強大的力量,讓他們可以很大聲的向大家說出自己的夢想,這也是唱歌集音樂劇場始終堅信將這個演出持續帶入校園的目標,傳遞正面的能量並且希望能在這短短的演出中在這些孩子們的心裡種下一點點藝術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