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美術
2017藝術與設計國際研討會暨藝術展演
  • 簽約儀式。
  • 來賓於六愛一樓展廳。
  • 來賓於中正國中圖書館。
  • 來賓於民和國小。
  • 民和國小同學開幕表演。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五育樓國際會議廳、國立屏東大學林森校區六愛樓、屏東縣立中正國中、屏東縣立民和國小
場次
4
執行說明

本次研討會可有效整合藝術與設計之應用暨藝術展演,會中藉由藝術與設計之專家學者講演及互動討論,探討藝術與設計創作發展趨勢,並以論文創作論述徵選,整合兩種執行領域互補、合作及交流之可能性,讓與會人員思考藝術與設計結合後設計之方向。本校視覺藝術學系也計畫到中正國中、民和國小幾所地區學校合作,並透過縣教育局的居中協調,讓鄰近演出場地的學校都可以就近參加,以達經濟效益。
各項預期成效說明如下:
一、教學成效部分:投稿發表藝術與設計相關論文達20多篇(由國內外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發表及國內外相關科系研究生、學生發表),經審查委員通過計16篇論文,於研討會公開發表並出版論文集及作品集展光碟,透過學校課程教學及網頁建置等平台持續加強推廣互動新媒體藝術教育。
二、實務成效部分:建構新媒體創作與視覺傳達設計結合應用基礎,落實理論及創作並重,探討藝術與設計之發展方向及用途,將藝術與設計的文化創意思維、人因元素設計、現代藝術風格、數位科技技術系統性、務實性及學術性的整理,提供各相關領域及產業界人士參考。
三、提升師生藝術與人文之文化涵養,發揚及深化藝術教育,營造藝術美感氛圍與環境,提供藝術展演揮灑空間,深化藝術教育推廣及體驗,達到寓教於樂之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