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7年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2018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年度音樂會
  • 年輕! 活力十足! 就是傑優精神
  • 傑優音樂會,是團員表現自我的最佳舞台
  • 打擊樂的演出,是團隊合作的最佳呈現
  • 孩子的笑容 旋律中最美的風景
  • 所有演出團員與指導老師留下紀念性的大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臺北藝術大學 音樂廳、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臺中市中興堂、臺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高雄勞工中心澄清會館演藝廳。
場次
12場
執行說明

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是由一群高中和國中學生所組成,這些青年學子自幼即加入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先後以六至九年的時間接受一套完整的打擊樂課程訓練。因為對打擊樂的熱愛,在結束課程後自組社團,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及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員擔任指導老師。

由於以興趣為出發點,所以雖然正值課業壓力沈重之際,學生們仍利用課餘閒暇之餘,勤於練習,並在適當時機安排公開演出。2000年10月15日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正式對外宣佈成立,並於國父紀念館舉行一場創團音樂會--「擊樂花開」,由來自北中南十三個樂團輪番上場演出,當天吸引了兩千多名熱情觀眾的參與觀賞。有別於一團與二團的專業定位,三團的成立以朝業餘的、生活的與推廣的路線為主,讓這些青少年可以在業餘的社團中快樂成長,2001年至2018年分別舉辦年度音樂會,再度為這群音樂學子展現學習成果。

目前全台灣的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由正式成立時的十九團至今共有百餘團,分別設於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嘉義市、高雄市等縣市。由於多年來的學習已累積相當優異的成績,特於2018年舉辦多場音樂會以呈現其豐碩的學習成果。本次演出將由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各分團輪番上場演出。曲目輕鬆愉快,充分表達年輕朝氣的活力。

<觀眾反應>

不論是第一次登上傑優音樂會舞臺的孩子,還是經驗豐富的班級,更有最後一次登台演出的團員,都能勇敢的展現出自己的學習成果,音樂會後收到許多演出者及家長回饋,他們確實在音樂會的準備過程及現場演出中,看到孩子的成長,以及對打擊樂的喜愛,感謝我們提供這樣的演出舞台與演出機會。

少數班級演出略顯羞澀,但認真的態度依然動人,部份曲目進行了曲目的改編,像是「崖上的波妞」、「詹姆士龐德」、「葛利茲莊園」等多首經典電影曲目,加入團員們的創意,在老師的指導下,變成動聽的打擊樂曲,也拉近了與台下觀眾的距離,讓打擊樂變得更加豐富多元且有趣;現場歡呼聲不斷,而團員們不時的露出自信的笑容,讓觀眾也感受到他們的喜悅。


《為孩子開啟一扇音樂之窗》

創辦人朱宗慶老師始終相信,「為孩子開啟美力學習的機會」,是值得持續努力的不變目標,也因為有著明確的信念,才能夠充滿熱情。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是由來自全台灣各地,國小三年級到高中三年級的孩子們分別組成,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便是孩子們展現一整年來辛勤努力學習的成果。從教室的小舞台到傑優音樂會大舞台,透過不同舞台的演出,提高學員成就感、磨練孩子們自我表現的經驗,增強自信,鼓勵這些非專科班的打擊音樂孩子們,勇於表露自我,在學習音樂的道路上,留下美好的回憶。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