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0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戲劇」全臺(含離島)地區
銀河鐵道之夜
  • 演出劇照
  • 演出劇照
  • 演出劇照
  • 縣內觀眾索票蒞臨欣賞
  • 演職員大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宜蘭縣立復興國中

活動時間
2021/12/30 ~ 2021/12/31
活動地點
宜蘭縣立復興國中視聽中心
場次
2場
執行說明

一、計畫緣起
復興國中少年劇團是宜蘭縣內推動國中戲劇教育的專業劇團,也是全台少有的國中專業劇團。早期在黃春明老師和黃大魚兒童劇團的輔訓之下讓國中階段的學生接受專業舞台劇訓練,幕前、幕後的學習不但充實了現今國中教育的內涵,亦體現多元智能的全人發展。
六年前,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首度開辦國中舞台劇類組項目,復興國中少年劇團便積極參與,希望透過競賽觀摩與各級學校優秀的戲劇團隊進行交流。而劇團學生們在舞台上專業且投入的表現也深獲評審及其他學校的讚賞,連年代表宜蘭縣出賽全國並屢屢獲得全國決賽特優之肯定。
戲劇領空寬闊無垠,涵括文學、音樂、美術、舞蹈、鄉土意識等多元性質,提供了我們藝術孩子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與能力精進的機會。復興國中少年劇團希望透過我們自身資源與經驗的累積,將表演藝術活動以專業的方式推廣,推動學校與社區藝文活動交流之機會,讓更多的想像在這一片天空裡倘佯,讓更多的可能在這一片天空裡蔓延。

二、創作理念
本次的演出計畫是以復興國中少年劇團的大型年度公演作品【銀河鐵道之夜】作為藝文推廣演出。改編自被譽為日本國民作家之一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藉由宮澤賢治療癒人心的經典童話,隨著劇中人物喬喬希望與自己最好的朋友卡卡能「無論到天涯海角,都要一起往前行」的願望下攜手前進時,讓學生及社區民眾透過戲劇與劇場的表演一同思考「什麼是真正的幸福?」的生命教育。讓劇場的多元魅力引領觀眾以不同的角度去感受藝術的無限可能。

三、活動介紹
1.主持人開場導聆
2.復興國中少年劇團戲劇表演【銀河鐵道之夜】
3.謝幕、主持人結語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