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美術
「好地下・好藝術」社會藝術教育導覽計畫
  • 禪光育幼院師生來好地下藝術空間看『通話紀錄』展覽
  • 聲音藝術家鄧宇晴到禪光育幼院辦理聲音工作坊。
  • 太昌國小六年級兩班師生輪流來好地下藝術空間看「阿迷途乎」青年藝術家培力展覽和分組進行藝術學習單。
  • 媒合兩位青年藝術家-陳彥齊、林夏玄到太昌國小六年級兩個班級進行藝術家工作坊課程。
  • 韓國藝術家張用根到主計里活動中心進行藝術家工作坊,帶社區長輩用手機拍攝與構圖討論。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好地下藝術團

活動時間
2022/9/1 ~ 2023/2/20
活動地點
好地下藝術空間(花蓮市節約街37號B1)、禪光育幼院(花蓮縣新城鄉仁愛路17-2號)、太昌國小(花蓮縣吉安鄉明義五街1號973)、計工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第三聯合活動中心(花蓮市成功街212號)
場次
8場
執行說明

配合好地下藝術空間下半年的檔期,我們媒合了三次展覽辦理四場的團體導覽、四場藝術家工作坊,並製作藝術學習單作為導覽時的輔助資料。透過導覽讓大眾對藝術創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引導與生活經驗交換討論,創造雙向的看展交流,配合藝術學習單的內容,更深入與多元面向的討論展覽相關延伸議題。藝術家工作坊則由藝術家到單位場域進行教學,針對不同的族群、藝術內容個別設計課程,透過三管齊下的方式,拉進花蓮在地居民與當代藝術的距離。


1.團體藝術導覽:
無論是社福團體、學校師生、社區民眾親臨好地下藝術空間透過觀展和藝術導覽,對藝術創作者的藝術呈現有更全面的接觸,彼此分享觀展的心得,打破藝術高不可攀的既定印象,連結欣賞者對當代藝術的疆界表示多有收穫。

2.藝術學習單:
依照展覽內容所設計的藝術學習單,帶動觀賞者的深度多面向的思考,提供好地下藝術空間和藝術家對應觀賞者的參考。

3.藝術家工作坊:
藝術家前往社福機構、國民小學、社區活動中心依照創作者不同面向設計工作坊,使不同團體、不同年齡、不同職別接受藝術家的藝術製作課程,在趣味中展現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