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好優Show 學生藝團活動~鄉土歌謠」全臺地區
藝曲童興
  • 布鼓拉芙兒童合唱團表演布農族歌謠
  • 布鼓拉芙兒童合唱團表演拉阿魯哇族歌謠
  • 興中國小與青葉國小兩校合影
  • 興中國小與佳義國小兩校合影
  • 田聖愛主任介紹拉阿魯哇族服飾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桃源區興中國小

活動時間
2020/9/25 ~ 2020/9/26
活動地點
屏東縣青葉國小、屏東縣佳義國小
場次
2
執行說明

(一)本活動進行過程概述:
本校與青葉國小(魯凱族)、佳義國小(排灣族)兩校進行交流,透過彼此文化特色互相了解學校不同之處。交流活動前先介紹雙方文化、服飾及部落特色,而族群文化之分享,用音樂分享是最好的方式,因此雙方學校各準備歌謠進行音樂交流,最後合影留念。

(二)民眾參與情形(含引述現場採訪對象談話中的一部分、心得或與觀眾互動之小故事亦或問卷統計分析):
佳義國小總務林志偉主任:
很開心有機會和興中國小的孩子見面和有時間做交流活動,而且透過音樂做文化分享,很容易貼近彼此的心。今天我們是第一次和阿拉魯哇族的學生碰面,對於服裝、歌謠都很陌生,今天在現場聽和認識,帶給我們最棒的回憶;另外布農族的合唱也很好聽,讓孩子們聽聽合音的美感,可以增進孩子們對合唱的學習。
謝謝興中國小的校長、老師和學生,帶來這麼棒的活動,就如興中師長說的「興中有愛,愛在興中」所以交流活動才顯得有感動、有溫情。

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