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8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音樂
竹樂小學堂
  • 與小小粉絲合照
  • 樂器互動
  • 樂器介紹
  • 小小粉絲大合照
  • 演出照片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台灣竹樂團

活動時間
2019/9/5 ~ 2019/12/20
活動地點
台北市螢橋國小、台北市明道國小、台北市蓬萊國小、新北市中信國小、桃園市普仁國小、桃園市龍源國小、桃園市龍潭國小、桃園市漢英中學。
場次
9場
執行說明

台灣竹樂團」是國內第一支立案成立的純竹樂團,在臺灣竹製樂器除了國樂器以外實為罕見,而以純竹樂器所組成的樂團更是屈指可數,故以校園巡迴演出的模式推廣竹音樂。
竹樂器的特殊性,每至學校演出,總是吸引全體師生好奇的目光,加上一系列精彩的表演、樂器介紹與示範、有獎問答及竹鑼互動等豐富有趣的節目設計,常令師生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樂團經常發生演出結束後,學校立刻邀約下一場演出;或校長、老師及學生前來請教演奏方法、樂器特性等情況,成功的達到竹樂音樂推廣之目的。
  在活動過程中,講解樂師如何將竹子製成竹樂器外,並解說竹樂器對大自然環境的影響,間接建立了環保的觀念;且透過竹樂器製程的介紹,間接了解臺灣各地竹子特性,除使學生了解臺灣竹樂文化外,更獲得許多臺灣的竹知識。
校園音樂會「竹樂小學堂」演出獲得莫大的迴響,除了得到許多學校再次演出的邀約外,還有小朋友對竹樂器、竹音樂產生興趣與學習意願,再再顯示此次活動對竹樂音樂、竹樂教育推廣上的肯定,樂團也將持續並更加努力精進進行「竹樂小學堂」系列活動,期許臺灣能夠有擁更豐碩的竹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