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09年第2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美術
2020全國高中職校際書畫觀摩展暨座談討論會
  • 展出海報
  • 座談討論會
  • 展出現場
  • 畫冊封面封底
  • 展覽大合照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長榮大學

活動時間
2020/11/1 ~ 2020/12/20
活動地點
長榮大學 長榮藝廊
場次
1
執行說明

為了將書畫傳統文化注入新的活 水並向下扎根,長榮大學擬於2020年舉辦全國性書畫觀摩展及座談會。透過聚集全國高中端教師書畫作品,發揚傳統書畫優質文化,以書畫會友提升推廣國內水墨畫、書法學習風氣,並展現高中職教師深耕書畫藝術的能量,並激發學子願意投入心力於現代書畫藝術的開發與研究,並將展出作品彙集成冊,藉以達到相互交流與觀摩之實,展現書畫藝術創作靈感及面貌。

本活動集結全國北、中、南各校高中職老師作品,聚集全國高中端教師書畫作品,共同提供大作共襄盛舉以饗觀眾。除了推廣藝術教育功能,也提升社會美感認知及創作風氣,發揚傳統書畫優質文化,提升推廣國內水墨畫、書法學習風氣,同時展現高中職教師深耕書畫藝術的能量,並激發學子們願意投入心力於現代書畫藝術的開發與研究,無論是展出者、本校長官、師生及外部觀眾,均對本展覽的質量及面貌豐富度表示讚許滿意及肯定,實感欣慰。從籌辦、規劃、展出到畫冊編纂,短短數個月,在有限之時間、經費、人力下,不眠不休工作促成此展覽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