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並不影響您使用本網站功能。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拍即合找補助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補助成果區
首頁 > 找補助 > 補助成果區


111年第1期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舞蹈
《K式舞蹈的身體問答–經典文學圖像動作發展》舞蹈創作體驗推廣計畫
  • 03/29 (二) 中山國中 13:30~14:00
  • 04/15 (五) 進學國小 08:00~08:40
  • 04/21(四) 家齊女中 17:20~18:00
  • 04/27 (三) 九份子國中部師生與舞蹈社團學生
  • 04/27 (三) 九份子國中部師生與舞蹈社團學生
相關內容
演出單位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活動時間
2022/4/1 ~ 2022/6/30
活動地點
中山國中、進學國小、崑山科大、家齊女中;(九份子國中部、永仁高中、成大舞蹈社團、復興國小)
場次
5場執行,3場因疫情被迫取消
執行說明

現代舞藝術在近幾年已經開始慢慢深入校園影響著許多非專業舞蹈科班背景的學生們,每年稻草人舞團創作現代舞的劇場演出作品時,也都在同步發想設計如何將我們每次不同主題的現代舞創作表演透過講座方式和學生互動,開啟他們的感受力與想像力,藝術總監暨編舞羅文瑾不希望講座形式都只是自己在台上講話,更希望台下學生們也能一起完成講座的內容,藉由近距離觀看專業舞者精彩演出,再激發他們的創造力與表現力,藉由自己的身體舞出我們所給予的主題,引導學生學會用自己的身體表達感覺進而理解舞者的身體表演。
本計劃陸續在中山國中、進學國小、家齊女中、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系,以及台南新成立的九份子國民中小學舉辦講座,尤其在九份子場,聽講的是該校全體國中部同學,舞團被安排在早上七點半演講,同學們起先反應平淡,但隨著編舞家與舞者們的熱力帶動下,同學們開始打開感官和我們熱絡互動,看著同學們透過《七體》的主題所呈現出的小表演,著實感動藝術的力量是可以打破限制與隔閡,有感受就能體會,能體會就會懂欣賞,期待本計畫所播下的現代舞欣賞的種子能在每位參與講座的師生心理發芽茁壯,進而帶著新芽走入劇場一同欣賞我們每次精心製作的現代舞演出。
九份子國中老師對於本計劃感想:「謝謝羅老師帶著舞團一大早就到九份子準備, 當天您面對硬體設備或學生狀態的應變調整, 令人佩服。整個過程中用非常親民且有趣的方式,讓學生毫無抗拒下就走入了現代舞, 甚而參與了即興表演,收穫非常多。」

活動影片